中共山西省長李小鵬經批准訪美

發表:2015-06-17 0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6月17日訊】日前,陸媒報導山西省長李小鵬應邀出訪美國二州,罕見冠名「經中央批准」,引外界猜測。

據《山西日報》報導,6月15日,應美利堅合眾國愛達荷州州長歐士傑和懷俄明州州長馬特·米德邀請,經中共中央批准,山西省長李小鵬率山西省政府代表團赴美國進行為期5天的訪問。陸媒報導特別突出了「經中央批准」字眼,引人注目。

按照慣例,中國的省長、省委書記位,每年出國考察一般不超過一次,其他省部級官員一個任期內出境不超過二次或二年內出境不超過一次。正縣(處)級以上官員因公出國按照相關規定,報上級組織、人事機構備案審核。
 
僑報網分析認為:由於李小鵬屬於省部級官員,按照上述規定,應當報中央批准。不過,經梳理髮現,近期地方領導人對外訪問的報導中,都並未特別強調「經中央批准」。
 
港媒報導稱,外界紛紛認為,李小鵬獲批訪美從側面印證,李鵬家族未受近期連串傳聞影響。
 
之前,《蘋果日報》報導稱,李小琳6月9日從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出境去香港時,被告知不能離境。有接近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李小琳確實被禁止出境,原因之一是李小琳剛被調離的大陸中國電力投資集團正在進行調查,調查其間所有高層都不能出境。
 
據《京華時報》報導,6月12日,中共中紀委網站開設專欄,對外公布6家對央企巡視情況,大批央企高管在巡視期間落馬。今年首輪26家巡視對象中,國家電力投資集團公司、中國大唐集團公司都榜上有名。6月16日,中紀委網站對外公布第五巡視組向國家電投的反饋情況。

責任編輯:許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