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原:習近平貴州「殺騎馬」嚇壞曾慶紅(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15-06-18 1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王屢有打虎暗示,曾慶紅坐立不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18日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近日考察貴州,因為是其執政以來首訪貴州,又在周永康案落幕,北戴河會議將開之際,對於中南海政局發展頗具政治指向意義。故習的一舉一動均可能非同尋常。

多家中共官媒6月18日報導說,17日上午,習近平從遵義乘車前往貴陽,中途來到一個停車服務區。習進入一家小超市,在食品區拿起一包「沙琪瑪」糕點,問服務員保質期……。這一考察途中細節被陸媒紛紛報導,並刻意放大,引人關注。

為什麼習近平要選擇拿「沙琪瑪」而不是其它?結合當下打虎動向,筆者認為值得解讀。

資料介紹,「沙琪瑪」或稱「薩其馬」,來自滿語,是一種以雞蛋為主要原料的方形甜點。

據說,在清朝的時候,廣州一個滿洲將軍姓「薩」,非常喜愛騎馬打獵,每次回來後都叫廚師做點心吃,而且常常要求創新,令廚師不勝其煩。一次將軍發怒,埋怨廚師的點心沒有新意,廚師便隨便將碎面塊炸成餅塊,再沾上蜜糖,一邊口念「殺那個騎馬的」。當將軍問食品名時,廚師下意識說出「殺騎馬!」,於是將軍就將這種點心稱為「薩其馬」。

在習王反腐中,時常借用典故說話,且對清朝的內容似乎情有獨鍾。筆者認為,這除了預示中共如晚清政權一樣的危機之外,應有習王二人的個人喜好因素,不過倒是極為貼切。

比如,中共官媒早前紛紛報導王岐山推崇的反腐名臣是大清相國陳廷敬,這或許暗示了其真正地位,也說明王岐山確有大清情結。

王岐山控制的中紀委網站今年2月刊文拋出的「慶親王」則是有名的大清裸官,這篇文章也引發社會上對「慶親王」是誰的競猜。特徵相似的江澤民的狗頭軍師曾慶紅不出所料中招,成為了猜測的焦點。

再者,中共官媒年初文章首提的「反腐沒有‘鐵帽子王’」口號,據稱是習近平親自提出的。「鐵帽子王」也是來自清代,是指世襲罔替、更有特權的王爵稱謂。此前有論者認為,「鐵帽子王」只有江澤民、曾慶紅夠格。

大清立國是「馬上」定天下,清代鐵帽子王多是在開國之初立下戰功的皇親宗室。鐵帽子王,大可以理解為習拿「沙琪瑪」暗喻的「騎馬」者。

回到中國時局上來說。在6月11日官方突然通報周永康判無期徒刑之後,官媒迅速發表評論說,「無論權力大小、職務高低,沒人能當‘鐵帽子王’」。這就已經暗示了下一個更大老虎要出場了。

眾所周知,周永康是江澤民鐵桿心腹,由江和「軍師」曾慶紅一手提拔。周本是曾慶紅石油幫幫主的繼任者,後又身為所謂「維穩沙皇」,為害中國多年,本來被爆涉及政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天大罪行,這些大罪與江曾都有扯不清的關係黑幕。顯然,周被輕判無期,必然是爆了猛料換來的。此前已有說法指周被抓後第一個咬出的就是曾慶紅。

那麼,「慶親王」以及「鐵帽子王」曾慶紅,是否就是習暗示下一步要「殺騎馬」的目標?因此,習近平在貴州有意無意拿起一包「殺騎馬」(「沙琪瑪」),再被大陸媒體大做宣傳,足可以嚇壞曾慶紅。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