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改方案遭否決 建制派突離席弄巧成拙(視、圖)

作者:關四妹 發表:2015-06-18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名泛民議員投票後出席集會,多謝市民的支持,並呼籲市民一起撐,直至實現「真普選」。(攝影/關四妹)

【看中國2015年0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關四妹採訪報導)香港立法會進入第二日審議政改方案,投票結果甚富戲劇性,佔議會大多數議席的建制派臨時拉大隊離場,只有8名建制派投贊成票,結果泛民主派以28多數票比建制派8票,否決「假普選」政改方案。泛民主派承認,這只是爭取「真普選」的新起步點,前面是荊棘滿途,會與港人一起抗爭到底。

中午約12點,政改方案再沒有議員發言,隨即交由全體立法會議員投票表決,在議員要求下記名表決。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宣布會響鐘5分鐘後表決,但經民聯林健鋒突然提出休會15分鐘,但被曾鈺成否決建議,表決繼續進行。

大批建制派議員在開始表決時突然離席,只剩下8名建制派議員,共37人參與表決,贊成只有8人,28名泛民議員反對,最終方案被否決。

「全民拒絕假普選運動」發言人陳倩瑩表示,多名議員建制派投票前離席是抹黑泛民。建制派議員背棄選民,市民要看清楚這些議員真面目。「建制派議員將支持政改的投票降至最低,將責任推給泛民,為了選舉而抹黑實在可恥。」她說普選運動未來的策略,是要奪取區議會及立法會三分二的議席,去抗衡建制派。

多名泛民立法會議員投票後,到集會現場與支持者見面。其中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梁家傑呼籲,「特區政府盡快重新啟動政改,給港人一個公道、公平,一個真正的選擇的承諾。」他重申,雖然未來爭普選的路還有很長,港人爭普選的熱情的力量要堅持下去,同心協力爭取下去。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認為,今天方案的否決的是很正面,但他沒有沾沾自喜,他說運動不是單純爭取否決政改。「如果每一屆的政改我們爭取後,然後等到下屆又再否決,這樣會迷失方向。」他相信,爭取民主不是一朝一夕、一代人的事,在前面的是漫漫民主路。

他認為,在爭取真普選外,民主派需要重思未來的出路。「在暑假透過不同的集思會,像80年代的高山大會般,在選特首、修改基本法、影子內閣、公投決定香港前途等等的議題,將是緊隨的下一步。」

到場立法會聲援泛民議員的林先生說,自己作為香港人,他希望港人繼續加油直至真普選實現。此外,大專生余同學表示,政改方案被否決感到安慰,會繼續到街站宣傳真普選,希望重啟政改,實現民主真普選。


(攝影/關四妹)


市民得知政改方案遭否決後,即時雀躍不已。(攝影/關四妹)


全民拒絕假普選運動發言人陳倩瑩表示,未來泛民主派需奪取區議會及立法會議席,去抗衡建制派。(攝影/關四妹)


立法會外在等候投票消息的市民。(攝影/關四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