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史無前例難民危機 近6千萬流離失所(圖)

發表:2015-06-19 0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難民署(UN Refugee Agency)發布報告稱,截至2014年底,全球約5950萬人口被迫流離失所,較前年增加830萬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綜合報導)據外媒報導,6月20日「世界難民日」來臨之際,聯合國難民署(UN Refugee Agency)發布一份題為《戰爭中的世界》(The World At War)報告稱,世界正面臨有史以來最嚴峻的難民危機。截至2014年底,全球約5950萬人口被迫流離失所,較前年增加830萬人,這是人類有歷史以來最大規模的人口遷徙,而全球的應對措施一直不足。

今年以來,10萬多難民跨越地中海來到歐洲,其中近2000人死亡。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表示,原因在於世界多個地方的戰爭與衝突,包括敘利亞、南蘇丹和烏克蘭等。如今,逃離戰爭與衝突的人數創下新高,甚至超過二戰時期的難民人數。

敘利亞難民人數最多

據這份報告稱,近6000萬名難民中約三分之一逃離本國,其中半數為兒童,較2009年增加了41%。超過3800萬人逃往本國其它地點,難民申請者人數為180萬。

情形最嚴峻的是敘利亞。2014年,約390萬逃離該國,大部分人逃往鄰國。逃離阿富汗的難民人數為260萬,索馬里為110萬。

敘利亞的鄰國(如土耳其和黎巴嫩等)一直試圖遏制難民潮。土耳其是接收難民人數最多的國家,去年收容難民約159萬人。土耳其之後是巴基斯坦、黎巴嫩、伊朗和衣索比亞。歐盟國家去年收容21.9萬地中海難民,人數也是前所未有。

不過,收容難民最多的仍是發展中國家,2014年佔難民總人數的86%。

難民危機規模超過人道救援反應

古特雷斯預計,全球難民危機甚至會進一步加劇。他強調說:「在一個史無前例的大規模驅逐的時代,我們需要前所未有的人道主義答案和全新的全球責任,容忍和保護逃離衝突與迫害的人們。」

他批評說,許多為戰爭負責的政客和武裝頭目未受追究,而國際社會束手無策。古特雷斯也呼籲國際社會對難民提供更多支援。他說,聯合國難民署和其它人道主義組織面臨資金嚴重缺乏的困境。

聯合國難民署的發言人馬赫西奇(Andrej Mahecic)說,世界現在正進入了一個危險的時代,難民危機的規模超過了人道救援的反應。

歐盟內政部長日前在盧森堡會晤,為難民問題尋找解決途徑。但在如何公正分配難民上,意見不一。北歐和東歐國家有反對意見。目前,德國和瑞典是最受尋求避難者歡迎的目的地。但承擔最大的難民負擔的國家是地中海沿岸的希臘和義大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