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朝往事之「炮兵團長」被抓(圖)

作者:方能達 發表:2015-06-20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50年代中期上海市大連路(舊名「大連灣路」)上一家小煤球店的老闆忽然被中共警方逮捕,警方說他是漏網的「歷史反革命」。附近的居民都覺得很奇怪,因為他們之中的中老年鄰居們是看著這個老闆從幼年長大的,在大陸淪陷前他還年輕,也沒離開過他的上輩傳給他的樓下營業樓上居住的老家。況且無論日偽軍和國軍的治軍方式,沒進過軍校或沒有多年實戰經驗與戰績的人也不可能像中共的軍隊那樣憑藉邪黨支配的政治團夥關係而被提拔到團長的位置上,就像毛澤東的孫子以及與江澤民有染的一個女歌手那樣被輕易提拔為少將。倘若那個煤球店老闆做了什麼反對中共的事而被中共警方視為「現行反革命」倒還有幾分可能,而他作為「歷史反革命」是絕不可能的。

幾個月後這個老闆被無罪釋放,鄰居們才從他口中得知,是眾人給他起的綽號「炮兵團長」引來的禍端。煤球店的顧客不會像大商場那樣川流不息,這位店主閑下來就與鄰居下像棋。他善用「炮」的走法來取勝,連棋藝精湛的老年人都甘拜下風。於是大家就戲呼他為「炮兵團長」。中共竊政後,在原有的警局派出所外加設了每隔幾條街就有一個的「居民委員會」,實際是執事者領政府薪水的准政府機構,負監視居民之責,也有權髮結婚證書等民事證明。居委會與警局(中共美其名曰「公安局」)是密切配合的,在1957年「反右」之前尚發揮些禁賭和調解居民糾紛的正面作用,逢節日則代表政府慰問軍烈屬,為政府樹立形象;但「反右」運動之後則成了與民眾對立的姦細,監視和記錄轄區居民的交友來往以及是否收聽「敵臺」廣播等等,匯報給公安局整肅民眾。在這樣的形勢下,上述擅長用「炮」這個棋子的像棋愛好者就被懷疑為漏網的前政權軍官,而且是可以列入戰犯的團長。

在民主法治國家,懷疑而無證據只能作為暗中偵察的線索而不得對當事人作拘留審訊,然而在中共統治下作為專政工具之一的警方卻可以為鞏固托名為「無產階級專政」的新封建制而「寧可錯殺一千,不可放過一個」,公安部門不經上級或其他司法機構審核批准就可以抓人。那位「炮兵團長」被拘留審訊後獲得無罪釋放已屬萬幸。為免因揭露當局之弊而惹上新的麻煩,他當然不敢要求賠償。如果在民主法治國家,想他這樣的蒙冤受損失,政府必做巨額賠償,而且報章也必猛烈抨擊警方的胡亂行事;但在中國大陸卻還得歌頌「上級政府英明及時糾正錯誤」。那時還是極度專橫的毛澤東時代,報刊絕不敢公開登載上述事件而損及中共政府的顏面。在沒有輿論監督的政治狀況下,警方濫權受賄的事層出不窮,甚至至今仍有犯了死罪者可由家屬按警方所標價碼「捐錢」供瓜分而由警方代找替死鬼的黑幕。

當今中共所開展的反腐敗運動,多集中於經過挑選的經濟問題而甚少涉及人權問題。這反映了維護政權性質不變而只作小修小補挽回一些形象的嚴重侷限或根本目的問題。應該說是需要重炮猛轟新封建專制體制,為民主化清除障礙。可惜至今為止尚未出現能執行這一歷史使命的炮兵團長。這正是

中華境內多災患,

棋藝竟然惹禍端。

警方得寵行事濫,

法治無實可免談。

「改革」沽名為私利,

小民生存更艱難。

壁壘森嚴是官場,

人權早已遭踏踐。

腐敗壓迫成慣例,

「社會主義」前景暗。

軍職層層標價賣,

官商合謀毀礦山,

竭澤而漁遺大害,

泡沫經濟競房產。

邪黨篡政逾甲子,

和諧跡象未曾見。

安得重炮擊專制,

大地重光陰霾散。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