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反恐報告直批中共:分不清什麼是恐怖主義(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5-06-22 0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反恐報告指出,中共當局似乎無法區分以和平方式表達不滿和暴力極端主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6月19日向國會提交《2014年各國反恐怖主義形勢報告》。報告指出,中共官方指控的部分恐怖主義事件缺乏證據,中共的反恐政策易加劇各民族緊張關係。

反恐報告:中共反恐政策加劇民族緊張

據《美國之音》報導,報告認為,中共官方指控部分新疆維吾爾族流亡人士為恐怖份子的作法,反而助長新疆的暴力極端主義。

報告稱,中國對其2014年指稱的一些恐怖主義事件沒有提供足夠的信息,中國還限制外媒記者和國際觀察人士獨立核實中國官方的說法,官媒報導成為這些境內暴力事件的唯一消息來源。

美國認為在2014年中共定義的暴力事件中,只有三起事件有足夠證據被判定為恐怖攻擊。分別是3月1日昆明火車站持刀砍殺事件、4月30日烏魯木齊火車南站爆炸事件以及5月22日烏魯木齊早市汽車炸彈襲擊事件。至於其他事件,中方皆未提供充分資訊,外界難以查證。

報告還提到,中共經常單方面稱海外、甚至旅美維吾爾組織參與支持「恐怖主義」活動,但卻無法提供支持這一說法的可信證據。中共的這種做法,有可能會刺激新疆內部各民族緊張關係,滋長暴力極端行動,起到反效果。

報告指出,由於中共政府對消息的嚴格控制,很難判定當局突襲、關押、逮捕和司法懲罰手段針對的個人是在尋求政治目的、表達對當地情況的不滿、還是在組織犯罪或恐怖主義行動。報告說,在無充分證據下、指控少數民族的活躍人士「與恐怖主義有關」,這顯示出,當局似乎無法區分以和平方式表達不滿和暴力極端主義。

美國國務院反恐事務協調員蒂娜·凱達諾(Tina Kaidanow)19日在一場特別記者會上說:「只要我們有足夠的證據,我們就會譴責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不過,我們經常看到一些政府將某些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但我們沒有足夠證據來做出這樣的評估;或者,我們會認為這樣的做法是適得其反的,因為這樣做可能會鼓勵極端主義,特別是在不尊重人權和沒有民主包容性的情況下……我們向中方明確說明的是,中國為降低威脅可以做得更多,不只是簡單地通過保安手段,還可以用保護人權等有效的方式。」

「恐怖主義」成為中共打壓異見人士的手段之一

「這個報告比較客觀」,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週日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中共當局在新疆實施的「寧可錯殺1000,不可漏過1人」的極端政策只會加深維漢兩族之間的矛盾,將越來越多的維族人推向對立面,導致維族採取極端抗爭方式。

迪裡夏提表示:「中國所指控的恐怖和暴力事件都缺乏透明,很明顯中國成功綁架了世界的反恐形勢,利用反恐的名義系統迫害維吾爾人……我們希望美國能夠進一步關注中國利用反恐名義鎮壓維吾爾人的現實,敦促中國政府認真對待這個報告,反思自身政策問題,以緩解當地一觸即發的動盪局勢。」

新疆昌吉的維權人士胡軍認為,中共當局的打壓手段已經從少數民族擴大到所有大陸民眾身上,「這才是真正讓人感到恐怖的地方。」胡軍說:「現在已經不是單純地把恐怖主義的帽子扣在維吾爾人的身上,現在把整個帽子扣在了中國大陸民眾的身上,他們隨時可以用恐怖份子的名義對民眾進行射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