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央視為何只能造謠惑眾(圖)

作者:劉青 發表:2015-06-24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6月24日訊】中共央視謊話連篇獨缺真相真話,這恐怕已經是大陸民眾普遍共識了,人們甚至說央視報導連天氣日期也是假的。但是央視因為造假損害一些人,而被受害者告到法院,尤其是接連三起向法院起訴,這對專事造謠的央視也是僅見的。先是五月初聶樹斌的母親張煥枝,因為央視在聶樹斌案複查聽證會後的不實報導,對社會公開表示要另聘律師起訴央視。隨後五月十四日徐純合的代理律師,因為央視對徐純合被警察槍殺的不實報導,將起訴央視並提出精神損害賠償和公開道歉。而隔一天後的五月十五日,因為討薪被警察擰斷脖子而死的周秀雲,其親屬也向法院起訴央視並要求賠償。

聶樹斌等三起案件都是影響巨大廣受關注的,因此人們很容易通過事實比較對照,看出對央視的這些起訴確有道理和必要,是維護死者生者的尊嚴和權利必須邁出的一步。如聶樹斌案件在複查中發現諸多重大問題,如案卷中至少八個簽名造假,包括聶樹斌及其父母的簽名均是偽造的;再如死刑執行期明顯不對,法院公開的執行期是氣溫二十五度以上的四月底,而執行死刑的照片卻是聶樹斌身穿羽絨服跪在雪地上;還有法院公開聲稱執行死刑後的十六天,聶樹斌卷宗中出現了他的上訴書。聶樹斌律師閱卷後稱:「聶樹斌一案證據不完整,程序嚴重錯誤。」但是中共央視的焦點訪談節目,及其邀請的所謂法律專家洪道德,絲毫不談這些明顯的違法和重大疑問,反而大談當年的判決如何正確合法,還移花接木的說張煥枝對此滿意。這種無視事實顛倒黑白招致了輿論強烈反擊,也促使倍感悲憤的聶樹斌母親張煥枝要將央視高上法庭。

央視對於徐純合被警察槍殺的造假,更達到聳人聽聞的串改和編造程度。在徐純合被槍殺十多天後,央視先是公布了一段錄像,裡邊要去探望親戚的徐純合與母親及子女,然後就出現了徐純合攔堵出站口旅客,並隨後追打警察、摔孩子、搶警棍等等不可理喻之事,總之徐純合的表現比瘋子更瘋狂。然而這些錄像造假十分明顯而且低級,公布後讓網上諸多專家憤憤不平,於是有不少專業人士紛紛從技術角度分析,指出央視公布的錄像不僅是隨意組合那麼簡單。例如有三十多年攝影經驗的劉景琦對錄像技術分析後,極其憤慨的表示:「央視五月十四日播出的新聞和《焦點訪談》視頻,蒙太奇的推拉搖移、鏡像反打、時空錯亂,乃至人造動畫全部運用到害人之中,偽造篡改證據是對歷史和人民的犯罪,強烈要求將這些犯罪份子繩之以法。」

也難怪戳穿中共央視錄像造假後的輿論,有如此憤慨強烈的反應和要求,因為央視造假的寡廉鮮恥和肆無忌憚,到了真是將世人視為痴盲對待。央視自稱媒體何以專職造謠惑眾,這其實從中共對牢牢掌控的媒體的定位,再清楚不過的說明是必然如此的了。中共對自家媒體的定位是黨的喉舌,而不是報導事實真相給社會提供信息。所謂喉舌就是根本不許有主觀意識言行,不准有自己的職業操守和職業道德規範等,完全聽憑作為大腦的黨的需要說黑道白造謠惑眾。所以被定位喉舌的中共媒體,一出娘胎謊言造假便是處世主要伎倆,甚至遠在尚未搶到大陸政權前便是如此。例如當年中共喉舌以民主人權號召推翻中華民國,一朝搶到政權則民主人權成為禁詞,類似的情況充斥中共整個罪惡史。

雖然在中共喉舌機構中工作的人,並非完全是沒有理想天良的喉舌人,但是這些喉舌機構是中共最典型的逆淘汰場所,任何有天良和誠信的人,即使一時在央視待下了,終歸還是無法完全泯滅天良和誠信,而要為自己的天良和誠信被淘汰出局。如中共央視原先廣獲好評的主持人薛飛和杜憲,因為八九年中共血腥鎮壓民主運動後,不能昧著良心為這些屠殺在新聞播報中唱謊言讚歌,因而遭到央視清洗失去大有名利的主持人之位。而央視等中共喉舌的逆淘汰,當然更加造就這些場所遵從黨的需要,提升鞏固造謠惑眾的職場氛圍。央視作為中南海直接掌控的最主要喉舌,擺脫造謠惑眾的可恥位置那真是想都別想的事情了,央視的造謠惑眾必然要在中共垮臺了才會結束。

不過大陸民眾目前已不再聽憑中共隨心所欲造謠,這令掌權大於天的中共倍感焦慮和恐慌。習近平不久前所謂的「絕不准吃共產黨的飯砸共產黨的鍋」,其實主要就是指共產黨官員必須為黨說謊造謠。因為中共從來也不認為貪腐或其他違法官吏,是在「吃共產黨的飯砸共產黨的鍋」,甚至公開表示官員貪腐等只是小節。但是不論中共如何拚命想保有這些喉舌的功能,都難以避免央視等不斷被揭露而醜態畢露,因為中共喉舌能夠隨意造謠惑眾不受審視的條件不再存在。

首先中共帶領人民去共產主義天堂的神話早已破滅,民眾完全看清全世界共黨的凶殘貪腐醜惡。而依賴恐怖手段令社會噤若寒蟬的階段,在大陸也已是明日黃花成為中共哀嘆的歷史。人類科技尤其電新科技的突飛猛進的發展,又給人們提供了有效的準確的戳穿中共喉舌謊言的手段。中共喉舌顛倒黑白隨意說謊的好日子,隨著民眾維權意識上升增強,對造謠損害將更多提起訴訟,將更有效揭露和更強烈的反擊,可以說已經結束了。未來損害民眾的造謠惑眾必將遭遇更多的麻煩,不僅中共喉舌形象更加猥瑣醜惡,也會逐漸付出更多的各種各樣的代價。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