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驚現咬人蟲潮 肆虐襲擊民眾(組圖)

發表:2015-06-26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驚現咬人蟲潮,民眾採用煙熏(網路圖片)

成都浦江縣大塘鎮的街上近日出現芝麻大小的小蟲滿天飛舞,並在傍晚開始出動,肆虐叮咬襲擊民眾,一些商戶驚呼:「蟲來了——」並早早關門。一場人與蟲之間的大戰拉開了帷幕。據專家稱,粉蠹蟲大規模地出現,「在國內甚至全世界,還沒有過記載。」

據報導,半個月前,這些不速之客就「潛伏」在浦江縣大塘鎮上。居民說,白天幾乎看不到這些蟲子的身影,但一到傍晚,它們就開始出動,而且隨著天色漸漸變暗,它們也更加肆虐,撲面而來。

這些小蟲全身棕褐色,只有芝麻大小,長著一對觸角,不僅到處亂飛,還要咬人。


(網路圖片)

6月18日下午7點過,只見大塘鎮成群的小蟲滿天飛。隨手一抓,就是一把。

脖子上、衣服裡,甚至頭髮裡,小蟲無孔不入,居民們不得不隨時抖抖衣服。想要好好吃頓晚飯,也要隨時扇著風,時刻留意是否有蟲子飛進碗裡。

接著一場人與蟲之間的大戰拉開了帷幕,民眾用蚊香、滅蚊器殺傷力太弱,超市買的一瓶殺蟲劑使前一批犧牲了,後一批又來了,蟲子大軍前仆後繼。

有的燒一壺開水,朝著蟲子聚集處澆去。地上的蟲子是死翹翹了,但那些飛在空中的蟲子,依舊我行我素。

有的一邊噴殺蟲劑,然後朝著殺蟲劑點火。火苗一下子躥起來,可是「雷聲大雨點小」,陣亡的蟲子數量有限。

民眾又採用煙熏,每到傍晚6點過,各條街上都相繼冒起了濃煙,味道十分難聞,但貌似對蟲子很管用。人們眼睛熏得流淚了,蟲子也終於少了。可是濃煙一斷,蟲子又回來了。


(網路圖片)

華希昆蟲博物館館長進行鑑定,將小蟲放在顯微鏡下,可以看見小蟲的頭部和前胸背板,金黃色的細毛十分清晰,複眼黑色而略突出。「這是鞘翅目粉蠹科的一種蠹蟲。」趙力說。

粉蠹蟲喜歡乾燥、高溫,在中低海拔地區其實是比較常見的,但由於體型太小,再加上數量不多,不容易被人察覺。而像大塘鎮這樣大規模地出現,「在國內甚至全世界,還沒有過記載。」

在大塘鎮農村,幾乎每家每戶都種有竹子。趙力猜測,這些蟲子應該就來自竹林,而大塘鎮今年的天氣環境,又很對粉蠹蟲的「胃口」,因此才吸引它們大量繁殖。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