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睡多硬的床? 為什麼西方人都睡軟床墊(圖)

發表:2015-06-27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讓脊椎醫生啞言的問題:究竟,我們該睡多硬的床?

「睡硬板床吧!」當腰椎病發時,醫生無一例外這樣吩咐病人。這個答案揭示了兩個問題。一是現代醫學缺乏治療脊椎病的方法,只能用床墊去治療;二是醫生永遠無法回答的問題——「究竟,我們要睡多硬的床」?

現實中,習慣睡「硬」床的人們,往往會在上面墊一兩層的被褥。因為,沒有人的身體是平面的,也沒有人可以在硬板床上一直維持一個姿勢。睡在硬板床上,我們只有不停地翻身來維持血液的順暢,腰椎病不可能好,還會嚴重影響睡眠品質。

在這個矛盾的現象背後,我們其實已經察覺,健康的床墊,不在於表面的「硬、軟」,而在於充足而適當的「支撐」。誰解決了床墊的「支撐」問題,誰才能真正幫助脊椎醫生擺脫這個難言的尷尬。

不要再讓「硬」床,謀害你的健康了!

如人們常說的「坐如鐘」,事實上長時間的直坐會對腰椎造成損害。現代脊椎專家研究顯示,正常的人體結構,腰椎有前傾5度的曲度,長時間的腰椎與膝蓋呈直角,容易導致脊柱和腰椎肌肉高度緊張,同時肩背的肌肉壓力增大,導致生理曲線變淺,脊柱變直。

而所謂的「臥如弓」,前提是千年前只有硬板床!人體在硬床上無法平躺,大部分時間只能側睡,久而久之就認為是正確的。

心臟科醫生老說右側睡可以保護心臟。但是,人體是一整體!左邊有心臟,但右邊有肝臟,受到壓迫血液循環受阻,無法排毒怎麼辦?

肝臟沒有疼痛神經,到了最後關頭,肝臟腫大壓迫到其它臟器才有不舒服感,可是往往已經晚了,會引起生命危險!所以俗稱心肝寶貝!

事實上,2001年日本衛生廳出了份醫學報告指出:

1、平躺仰臥對所有器官最好;

2、平躺仰臥進入深睡眠最快、最長;

3、深睡眠越長,生長荷爾蒙產生越豐富。

對於常見的脊椎疾病,現代醫學研究顯示不符合腰椎曲線的床墊,不管過硬還是過軟,都無法自療腰椎病!

現在先進國家,包括日本等都有脊椎神經醫生在矯正治療脊椎病人。連臺灣香港都有,在臺灣叫整脊師。大家脊椎有傷到第一個想到就是去找整脊醫生,而不是西醫或中醫。而我們中國沒有,脊椎病是物理現象,只有物理方法可以解決,所以藥物方法是無用的。

隨著科學發展,人們開始意識到正確床墊對睡眠及脊椎健康的重要性,發現可以通過使用正確的床墊預防脊椎病。世界上專業的睡眠研究機構在上個世紀七八十年代,就開始進行床墊的定制支撐研究,目的是為了讓人們找到最匹配支撐的床墊。

還要做一些修正脊椎的運動,年齡越輕越容易修正。千萬不可手術上鋼釘!目前而言,一張正確的床墊,是腰椎病自療的最佳「良方」。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