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下週「七一」大遊行 警方處處設阻(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5-06-27 0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間人權陣線週四宣布一年一度的「七一」大遊行詳情(圖片來源/大紀元)

【看中國2015年06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香港政改方案被否決後的第一個「七一」即將到來,民間人權陣線週四宣布一年一度的「七一」大遊行詳情,承接否決政改方案的氣勢,呼籲重啟政改。

據香港《明報》報導 ,今年遊行將以「建設民主香港、重奪我城未來」為主題,要求重啟政改五部曲、撤回人大「831」決定、修改基本法、要求特首梁振英下臺及重拾民生議題等。

7月1日下午2點,維園將舉行集會,3點時,遊行隊伍將由學聯及教協帶領,從維園出發到終點政府總部。組織方預計,遊行將有10萬人參加。

遊行龍頭由學聯及教協帶領,由維園出發到終點政府總部。訴求包括重啟政改及撤回人大「831」決定、修改基本法、要求特首梁振英下臺及重拾民生議題等,預計有10萬人參與。

民陣召集人陳倩瑩表示,香港人經歷這三十多年的民主運動,我們毋忘初衷,付出了不少血淚汗。此刻我們更需要齊心,一齊站出來,繼續堅持下去不讓其他人借題發揮,讓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清楚看見我們的民意,世界知道我們的聲音,我們的行動直至人大撤回八三一為止,直至梁振英下臺為止,直至香港有真普選為止。

民陣副召集人陳樹暉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遊行是香港人去表達意願的機會,同時也讓政府和北京正面回應訴求。

陳樹暉提醒港人:「每一段時間都要提醒自己,香港的問題還沒有解決,還要跟政府說我們對普選的議題還沒有完成。在所有的抗爭運動中遊行是最基本的事情。問題是我們不能把所有責任放在‘七一’遊行裡,‘七一’之外我們還有沒有抗爭方法?大家是不是願意去參與不同的運動?」

針對「梁振英下臺」的訴求,陳倩瑩強調,梁振英不應該妄想尋求連任,她形容梁自上任以來「壞事做盡」,未有推行標準工時、全民退休保障等政策。「去年更加出動防暴警察和87枚的催淚彈鎮壓我們這些手無寸鐵的市民。要他下臺是香港人的共識,沒有任何的爭議。」

另外,陳樹暉表示,警方對遊行處處設阻,未來遊行的空間恐怕越來越小。陳樹暉說,早前行政署以保安理由拒絕使用「公民廣場」集會的申請,因而將在一段添美道行人路集會。而食環署也拒絕多個團體在銅鑼灣沿途一帶設街站的申請,陳樹暉相信這些都是警方干涉所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