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5萬民眾反PX項目 警察持長槍隨時待命(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6-27 0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5年06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為了讓上海金山區PX項目取消,6月22日上萬民眾走上街頭舉行抗議活動,日前事件再度升級,6月27日,超過五萬民眾相繼來到上海政府門前,他們表示,政府不撤回PX項目,他們將持續進行抗議訴求。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6月22日上萬名金山區民眾遊行到區政府,要求取消高橋石化PX項目,然而政府未直接回覆民眾的訴求,隨後,有當地市民號召,27日舉行大遊行。

一位知情上海市民對自由亞洲電臺透露,27日上街抗議的民眾估計有5萬人,26日則大約有4萬人。不過,抗議PX項目的民眾並未像之前計畫的舉行遊行活動,「我們是和平散步,大家都是為了維護自己的權益。最主要是保護我們的環境。」該市民指出,雖然政府一再強調,該化工項目沒有PX項目,但是,稍微瞭解情況的人都知道,該項目肯定包括PX項目。


(圖/自由亞洲電臺)

「到目前為止,政府沒有明確的態度。政府只會避重就輕,當初有上海記者播出一個高橋石化搬遷到上海金山,然後說,搬到金山很好,相當於把金山從上海脫離出去----。」知情者表示,5萬民眾參與反PX項目活動,主要是希望政府能夠重視人民生活的基本條件,撤銷該項目。但是,政府始終沒有明確回覆。

另一位參與抗議的金先生表示,每天下班後,都會有大批民眾來到區政府,先在外圍遊行一圈,然後在回到區政府外集會表達訴求。但是,當局政府不僅封鎖消息,還調派大批警察在場戒備,更有持長槍的警察出現在政府附近。

由於抗議行動持續多日,當局已開始責令各企業單位,以工作和前途等條件要挾員工不要再參加遊行。金先生說,有警察到他家敲門,隨後還打電話「教育」他,「有的被請到警察局‘喝茶’,有很多人被單位強制性簽名要求不參加遊行,如果不簽名就會影響工作等。」

也有上海網友26日晚在朋友圈發消息稱,上海高速口都是警察。「政府太過分了。」

據悉,位於上海金山區的中國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國規模最大的煉油化工一體化、高度綜合石油化工企業之一,有中石化基地之稱。中石化將斥資600億元人民幣在金山區新建一座,總煉油年產能達2,000萬噸、乙烯產能達100萬噸的新煉化企業,並在新產能投產後,拆遷中石化上海高橋分公司原有的裝置。

日前,當地政府對上海化工園區進行「環評公參」,聲稱只是例行環評,並非上述項目環評,但是民眾紛紛表示懷疑,因此透過遊行抗議向當地政府表達拒絕PX的民意。

上海高橋石化曾於2013年發生火災;2010年發生煉油罐燃燒事件。此外福建漳州古雷騰龍PX項目先後在2013年7月30日、2015年4月6日發生爆炸,使PX項目成為中國公共安全領域重要的關注點。

資料顯示,二甲苯簡稱PX,是重要的化工原料,其生產過程中產生的苯、硫化氫具有高毒性和致癌性,能導致重要的大氣污染物。

上海市金山區位於長江三角洲南翼,屬於上海市西南部。東鄰奉賢區,西與浙江省平湖市、嘉善縣交界,南瀕杭州灣,北與松江區、青浦區接壤。區境東南部,有全國特大型化工企業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化學工業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