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3招甩腰椎酸痛(圖)

作者:顏匯燕 發表:2015-06-28 0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徐世經/攝影)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肌肉緊繃,坐姿不良加上久坐,頸、腰椎酸痛求助復健科,復健科主任陳皇仲說,求診患者中又以上班族、貨運司機為多。

陳皇仲表示,貨運司機、搬家工人大部分坐著開車,身體向前仰,對腰部而言是不小負擔;彎腰搬重物,對腰部傷害更大,應改變搬東西姿勢,採蹲下再搬減少對腰的負擔。

不僅如此,空服員替乘客彎腰提行李、放物品,對肩、頸而言也是負擔;送餐時推、拉餐車使力不當,低頭彎腰發送餐點,都會造成頸椎累積性重複傷害。

復健科主任李偉強說,上班族整天久坐,應選擇有靠背椅子,輕靠椅背減少腰部壓力、張力,午睡時可以考慮使用頸枕,減少趴睡壓迫頸椎。

中醫科主治醫師王凱平教上班族三招舒緩肩頸酸痛放鬆好方法:

1.坐在椅子上時,嘴巴閉合仰望天花板,維持20秒。

2.左手托住右太陽穴部位,右手再拉著椅子伸展,再換邊。

3.最後做微幅擴胸運動,每回6次,不限次數,有空都可做。

遇上腰椎酸痛,王凱平建議,找張椅子,手扶椅背,雙腳前、後張開45度,髖關節部位往椅子方向翹高,伸展臀部和側邊肌肉減緩緊繃感,維持20秒,再換邊,背部肌肉急性疼痛感,可以做局部熱敷。

在床上時也可做簡單舒展操,平躺在床上時,頭部先慢慢抬起,再以手臂慢慢撐起上半身,伸展背部最後到腰,也是不錯保健方式。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