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PX背後有貓膩 專家揭韓正的「毒計」(圖)

發表:2015-06-28 0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爆發為抵制PX項目搬遷至金山的抗議示威活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就在中共中央巡視組傳達了習近平對中移動和上海電信存在的嚴重問題的「重要精神」之後,上海於6月22日爆發為抵制PX項目搬遷至金山的抗議示威活動,時至6月27日已是第6天。外界質疑,一向對民眾抗議遊行非常敏感的上海當局為何這次「縱容」,與以往處理該類事件的手法大相逕庭。

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發表評論文章分析:「如果以為,上海市金山區抵制PX項目的示威遊行是群眾自發的,那麼,觀察家的眼前就蒙上了一層雲霧,也就陷入了狡猾的貪官韓正設得圈套,實際上,‘大上海’歷來積壓的問題很多,市府門前動輒上訪的冤民數以千計,人山人海,喊聲如雷,但韓正不在乎,他在乎的不是動遷戶的困擾,也不是什麼PX項目,而是中紀委老王的利劍,近期,它勢如破竹地指向江澤民的老巢上海灘,逼近曾慶紅和韓正,這正是上海一班人寢食不安的壞消息,也是連續幾天突發事件風起雲湧,而上海市政府,市委穩坐釣魚臺,就是不表態的原因,我彷彿聽到狡猾的韓正在說,鬧吧,使勁地鬧吧,鬧大了,維穩的份量壓倒了反腐,我老韓就可以脫身了。」

上海進入打虎射程

此外,中紀委再次打破禁忌,接連兩日公布「打虎」消息,繼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肖天被查之後,6月26日西藏「首虎」——被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一手提拔的樂大克也落馬。至此,中共「十八大」後,全國僅剩僅有北京、上海、吉林和寧夏4省份尚無「老虎」被查。

外界尤其關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巢」上海官場的「大老虎」落馬。

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於北京時間2015年6月16日發表2015年首輪巡視結果的反饋,罕見具體點名中移動「少數領導形成家族式利益共同體圍獵國資」,以及上海電信追求奢靡享樂,釋放重要信號。

眾所周知,上海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巢,其子江綿恆被稱為上海灘「大哥大」或者「中國電信大王」,中移動作為大陸電信業第一大巨頭,一直被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所把持。在江澤民當政時期,其子江綿恆不僅建立起龐大的電信王國,而且染指上海眾多重要的經濟領域。

上海澎湃網6月16日報導特別提出,中共權力的第一把交椅習近平對「中移動」的問題有「重要講話」,顯示中南海最高層對此案的重視。

另外,巡視組還罕見具體點名:上海電信公司追求奢靡享樂,花費巨資裝修並經營高檔會所。少數企業領導人與特定關係人結成利益同盟,以攫取非法利益為紐帶,內外勾結蠶食國有資產。一些企業領導人充當掮客,利用「人脈資源」聚斂錢財。

姜維平6月26日發表的的《上海萬人遊行,韓正這下樂了》的文章認為:近年來,習近平,王歧山的打老虎運動,四面開弓,步步為營,其中,「大上海」官場沒有副省部級以上的「大老虎」落馬,實在說不過去,人們把它歸結於江澤民的蔭庇,不能說是空穴來風,常識告訴人們,如果江澤民廉潔,就不會出現周永康,徐才厚這樣的貪官,不過,據媒體報導,全國「兩會」前後,紀檢系統「打虎拍蠅」呈步步緊逼態勢,辦案節奏明顯加快,辦案範圍更加擴展,所以,上海的反腐動向更加值得關注。

姜維平:韓正圍「魏」解「趙」

綜合報導發現,上海市金山區政府擬將原高橋PX項目搬遷至金山區,引發金山市民不滿,上千市民於6月22日發起示威,雖然金山區政府在22日晚稱沒有PX項目,但未能獲得市民信任,市民接連數日走上街頭發聲抗議。6月25日晚,至少有上萬市民打出各種抗議橫幅,在金山區政府附近遊行、集會,大批警察到場戒備。

姜維平質疑稱:「我仔細查看了網路上的照片,參與的人確實不少,場面比較宏大壯觀,這說明它孕育了很久,像上海這樣的大城市,國安,公安的力量是難以想像的強勢和高效率,為何沒有一如既往,把‘地火’泯滅於萌芽中呢?」

尤其詭異的是,以前最怕群眾聚會和遊行的官員,不論市級還是區級,不論黨委還是政府的官員,如今都超然得很,一個也不出面公開表態,他們彷彿成了旁觀者。

姜維平分析:在中共官場上混了幾十年的韓正,是狐狸和猴配的,精著呢,他要用群眾最關心的事件點燃怒火,再用最麻煩的突發事件轉移王歧山打老虎的視線。於是,以韓正為首,上海官員精心策劃,先放出PX項目搬家的消息,再把警察的耳朵擋住,就像曾慶紅的嫡繫在香港立法會投票時,故意玩「空城計」一樣,上海的官員一下子變得「包容」而「民主」,叫讓老百姓上街打橫幅,總之,他們自救的辦法不僅僅是「抱團取暖」,而是圍「魏」解「趙」,而「魏」就是叫金山區出事,「趙」就是他們自己。

中共高層的北戴河閉門會議臨近,海外消息稱此會議將醞釀重大人事安排,其中包括中共上海和天津兩大直轄市書記人選。上海市委書記韓正長期在上海工作,工作能力和魄力有限,「動一動」是勢所必然。韓正一直在上海為官,被指是江澤民上海幫的主要成員。《路透社》曾報導,江澤民希望韓正留任上海,以照顧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