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反PX持續一週 上海當局強力維穩(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5-06-29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民眾抗議PX項目(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上海民眾抗議PX項目的示威,到週一(29日)已進入第7天,上海政府雖已聲稱停止環評,但並沒表示停止推行化工區專案。另一方面,當局全面加強維穩措施,民眾擔心,當局做的一切都是緩兵之計。

6月26日深夜,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上海發布」發布消息稱「要求上海化工區管委會終止本次規劃環評工作」,以回應市民連日來的抗議行動。

不過,上海政府並未表示會停止《化學工業園區產業發展規劃》中所說的煉化一體化工專案。鑒於以往各地政府在民眾抵制PX時,官方各種保證後仍悄悄啟動項目的「事跡」在前,金山民眾擔心:暫停環評可能是緩兵之計嗎,即使政府宣布停止有關規劃,如果壓力一停,當局也會繼續強推化工區專案。

另一方面,當局對抗議民眾的維穩行動已經從現場維穩深入到社區,上門威脅。《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地方政府的維穩已經深入小區,對外出的人也實行登記。政府的喇叭廣播還說,如果不聽勸阻繼續遊行,他們將採取強制措施。

據一位參與抗議的金先生披露,當局責令各企業單位,以工作和前途等條件要挾員工不要再參加遊行。金先生說,「有很多人被單位強制性簽名要求不參加遊行,如果不簽名就會影響工作等。」也有警察挨家挨戶敲門,打電話到家裡要挾。

另有網友披露,由於有個體私營業主向示威民眾無償發放水、麵包和盒飯。政府已經發話,個體私營業主參與的,一律吊銷營業執照。

在抗議現場,警察則對抗議群眾肆意毆打。有網友在朋友圈爆出消息稱:不管男女都遭殃,男的直接摁在地上,女的直接扇巴掌,孕婦也不放過!打完直接押進車裡,滿車的群眾,不問身份,全體押往金山呂巷,現場寫保證書!沒錯,是保證書!荒唐的國度!本人發誓!句句屬實!

此外,當局嚴控資訊傳播。有上海一位傳媒人表示,他們甚至沒有看到有關的資訊。在宣傳部的重壓之下,上海的媒體人士都保持沉默。《自由亞洲電臺》引述傳媒人士說:「上面這個宣傳部肯定發話了啊。記者,上海的記者都是比較老實的,即使去了他也不敢發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