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署首曝上海「電老虎」落馬的「秘密」(圖)

發表:2015-06-29 0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上海市電力公司總經理馮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蕭華綜合報導)6月28日上午,中共審計署審計長劉家義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報告2014年的審計情況。大陸微信「政知圈」拿到此報告並稱「有新發現」:以前審計報告「點名」都點具體部門,而這次,還指名道姓「點」人了。其中之一的就是於2014年10月29日落馬的原上海市電力公司總經理馮軍。

2015年6月28日,審計署審計長劉家義透露了馮軍被查的部分「秘密」:國家電網下屬的上海市電力公司,原總經理馮軍在所屬集體企業資產處置中,涉嫌違規決策、暗箱操作,使最優質的一家企業以最低溢價率定向轉讓給特定關係人。

政知圈稱,馮軍違紀違法的問題可能還有別的,更具體的解釋權得歸上海市紀委了。

據公開資料顯示,馮軍江蘇南京人,長期在江澤民的老家江蘇及江澤民老巢上海任職,2011年12月起,任國家電網上海市電力公司總經理,之前曾任南京供電公司副總經理,國家電網江蘇省電力公司總經理等職務。

國家電網先後有5名高官落馬

近日,海外有消息稱,中共國家電網公司董事長兼黨組書記劉振亞被中紀委立案調查。2014年4月17日,中共國家審計署派出數百人進駐了國家電網公司,針對董事長劉振亞進行任中經濟責任審計。此前,在中石油蔣潔敏被調任國資委主任後,審計組也進入了中石油,很快,蔣潔敏在2013年9月1日落馬。

劉振亞出身於山東電力系統。從技術員一步步升到山東電力集團公司董事長兼山東魯能集團董事局主席。據報導,劉振亞是曾慶紅的親信,曾助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在山東魯能集團私有化的過程中獲利上百億。

據中共國家統計局山東調查總隊截至2005年底的數據,魯能集團以總資產738.05億元居山東企業第一。根據2008年《財經》雜誌封面報導《誰的魯能》的調查,在內部人嚴密運籌之下,兩家位於北京的企業——北京首大能源集團有限公司(下稱首大能源)和北京國源聯合有限公司(下稱國源聯合)——獲得700多億資產的魯能集團91.6%的股份,兩家公司收購總價格約為37.3億元。

隨後,又有媒體曝光,是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和他的朋友趙君士以37.3億元的價格,買下了賬本淨值738.05億元,實際價值1,100億元、甚至更)的山東魯能91.6%的股權。謀劃這一利益輸送的,正是在魯能有著深厚基礎的劉振亞。劉振亞在2005年將魯能拱手送給曾慶紅家族,而在2000年是時任中組部長曾慶紅把劉振亞提拔為國家電力公司副總經理的。

2014年5月7日,國家電網華北分部主任、黨委書記朱長林被帶走調查,成為首個落馬的官員。當時陸媒報導稱,朱長林在四川電力擔任「一把手」長達7年,涉周永康的心腹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和四川省原副省長郭永祥案。

隨後,國家電網安徽省電力公司原副總經理關守仲、國家電網寧夏電力公司銀川供電公司原總經理馬林國、國家電網遼寧電力公司總經理燕福龍和廣東電網公司原總經理吳周春也陸續落馬。據報導,燕福龍被調查與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案有關。

電力能源領域一項被外界視為權貴利益集團的重鎮,很多由中共江澤民集團的官員所把持。隨著江派人馬的不斷被清洗,將曝出更多黑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