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一狠招 羅志軍要做令計畫第二?(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6-29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志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在習近平推行官員「能上能下」新規、王岐山掌控的中紀委網站發文稱要對問題嚴重的「一把手」「先辦」之後,早已負面傳聞纏身的中共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突然在黨媒撰文表態要當好所謂「關鍵少數」。由於前中共政協副主席令計畫被抓前也在黨媒發表討好習近平的文章,羅志軍這一舉動引發外界猜測。

習近平推「能上能下」 羅志軍「效仿」令計畫?

今日(6月29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發表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的文章,通篇高調談作為「關鍵少數」應如何「自身硬」和所謂「從嚴治吏」,還說有官員「台上他說人,台下人說他」云云,文章近十處提及習近平「指示」。

羅志軍此次發文,恰在習近平當局連番點名要查「一把手」的時間節點,引人關注。

6月15日,中紀委網站發表專題文章提到,「對問題嚴重的一把手,哪怕是難辦也要先辦。」

6月26日,習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會議通過官員管理的新規,稱將對「不守規矩」等4類官員進行「能上能下」的調整。

北京觀察人士指出,前中共政協副主席令計畫被抓前也曾在中共喉舌《求是》雜誌上發表明顯討好習近平的文章。羅志軍這次發文,不排除他已進入類似令計畫的落馬程式。

去年底被查的令計畫,在落馬前的幾個月曾頻繁露面,就在落馬前一週的12月15日,還在黨媒《求是》雜誌上發表署名文章,全文至少16次引述習近平的講話,當時被指罕見。

羅志軍負面傳聞不斷 被列危險名單

早在1月15日,中共黨媒《人民網》發文《習近平反腐講話哪些信號被忽視?省委書記們多思量》,稱習近平重點提到責任要落到「一把手」書記頭上。這一報導其後被港媒以《習近平反腐新話釋放信號省委書記或被追責》為標題轉載。

隨後多個中共省委書記被媒體納入危險名單,其中包括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港媒引述消息稱,因羅志軍涉令計畫案,又捲入周永康案,與江蘇腐敗大案都有牽連,成為中紀委重點調查對象。

江蘇是江澤民的老家,也是其勢力盤踞的重點地盤之一。去年10月底,中央巡視組向江蘇省反饋稱,江蘇腐敗「多層次、多領域、廣覆蓋」,「能人腐敗」問題突出、普遍存在權色交易及跑官要官等等問題,並稱收到問題線索已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有關部門處理。

江蘇官場此前地震不斷,早已危及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大陸媒體此前報導了已落馬的原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與原南京市長季建業之間的惡鬥,也扯出了羅志軍。

據報,羅、季的個人關係密切,2013年10月17日,《香港商報》曾引述南京本地媒體人士透露,15日夜間,中紀委一位副書記飛赴南京,將季建業帶走,但行動並未通知江蘇省委及羅志軍,由此引起猜測。

而羅志軍也傳捲入周永康案。2013年8月,在周永康家族「錢袋子」吳兵被抓後,便傳出了「吳兵牽線,羅志軍跟周永康家族有幕後交易」。

據《調查》雜誌指,羅志軍通過吳兵認識了周濱,從而搭上了周永康,周永康計畫推薦薄熙來為政法委書記及羅志軍為公安部長。《中國密報》則稱,羅志軍和令計畫的關係更近,並是令計畫布局的四大金剛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