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審計署報告揭蓋 曾慶紅親信問題驚人(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6-29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指是曾慶紅親信的中共國家電網董事長劉振亞(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國家審計署日前發布審計公告,當中披露國家電網財務收支問題嚴重,9年少計利潤近90億元(人民幣,下同)。有消息指國家電網董事長劉振亞已經被立案審查,其涉及幫助曾慶紅家族鯨吞國企魯能集團的黑幕將要揭開。

審計署報告揭開國家電網驚人問題數據

6月28日,中共國家審計署發布2014年多項審計公告,涉及14家央企、46個中央部門、3家金融機構等。

其中,審計署2014年對國家電網公司2013年度財務收支情況進行審計,重點審計國網公司總部及江蘇省電力公司、河南省電力公司等16家二級單位。報告披露,國家電網9年少計利潤近90億,明知無證仍花4億多購辦公房。

報告提到,2005年至2013年,國網公司及下屬江蘇電力等12家單位,9年間共計少計利潤89.71億元,其中2013年多計利潤8.28億元。另外,國網公司及下屬國網電力科學研究院、四川省電力公司等4家單位資產多計3336.04萬元、少計5508.37萬元,實收資本少計3362.95億元、資本公積多計3362.95億元。

資料介紹。國網公司成立於2002年12月,2013年底註冊資本2000億元,擁有全資和控股子公司1433家,參股公司208家,主要從事電網建設與運營、電力購銷與供電服務、電力交易和調度等。

國家電網現任董事長劉振亞,曾是國家電網最初負責具體籌備的副組長,隨後一直掌控國家電網公司,先後任副總經理、總經理、董事長。

有關國家電網及劉振亞的貪腐醜聞此前在海外媒體曾被曝光。包括指劉振亞大肆向中共黨內高層輸送利益換取陞官,國家電網近年大手筆在葡萄牙等國購買當地電網企業,被媒體踢爆有為電網官員洗錢嫌疑,等等。

中共國家審計署去年曾從五個特派辦派出數百人進駐國家電網公司。在審計署近日發表報告後,國家電網公司的問題隨即被深度揭露。

審計署點名國家電網 或坐實曾慶紅親信出事傳聞

據海外博聞社6月23日引述接近中紀委的消息透露,中共國家電網公司董事長兼黨組書記劉振亞,已被中紀委宣布立案審查。劉被令不得擅自離開北京,外地公幹要事先向專案組請示報告。

報導說,時任山東電力集團公司董事長兼魯能集團董事局主席的劉振亞,曾為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家族促成以低價鯨吞山東最大型國有企業魯能的巨額交易,並獲得陞官。

大陸《財經》雜誌2007年1月8日曾刊文《誰的魯能》,揭露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和他的朋友趙君士以37.3億元的價格,買下了賬本淨值738.05億元的山東最大型國有企業魯能91.6%的股權。這一跤易黑幕在胡溫時代,一直無法追究。

博聞社指,這一黑幕此次已由王岐山拍板納入中紀委的調查範圍。消息指,劉振亞手下的國家電網腐敗程度,與蔣潔敏治下的中石油如出一轍,內幕驚人。

此前的6月16日,中央巡視組對國家電網公司的專項巡視情況反饋,指該公司存在權力尋租、奢侈浪費及領導插手工程項目和物資採購招投標收受賄賂等等,其中重點提到「群眾對少數領導人員動用國企資源搞利益輸送反映強烈」。並指問題線索已轉有關部門處理。數天後劉振亞即被中紀委召去談話。

據悉,國家電網已有5名高管被抓,包括原國家電網公司總經理助理、華北分部主任朱長林、安徽省電力公司原副總經理關守仲、寧夏電力公司銀川供電公司原總經理馬林國、遼寧電力公司總經理燕福龍和廣東電網公司原總經理吳周春。

大陸能源系統向來是曾慶紅的利益地盤,已落馬的原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國家電網的劉振亞以及剛從中石化董事長離職的傅成玉等,都是曾慶紅在能源系的重要親信。

分析人士認為,從宋林落馬開始,外界就認為對曾慶紅黨羽清除行動開始了。審計署點名國家電網嚴重問題,坐實了劉振亞出事的傳聞。隨著習近平反腐開始巡查更多大型國企,涉及曾慶紅家族貪腐的更多黑幕將揭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