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 和 「西式」 業主委員會

發表:2015-06-30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6月30日訊】西方議會多少電視上還能直播一些討論發言的場景,人大政協一個個在想啥做啥?天高皇帝遠,誰知道呢?兩邊小區都待過,就聊聊小區業委會的行事方式吧。

外國小區裡也有人熱心公益,也有一兩個」官迷「想一直「為人民服務」,都是人,咱中國人覺得爽的,他外國人也知道爽。當然,更多的人忙得緊,不想參合。不過,業委會有書面章程明確規定,人人都要按順序干,除非臥床不起,你外國人說不來當地話也得干!誰想連著干也不成。

有什麼意見都上議題,稍大一點的事都是業主大會過堂,少數意見也反映在會議記錄上,議題通知/業主大會出席和投票數統計/會議記錄都陸續發到每一個業主手上,一份不落。

—-國內小區,業委會主任已經干了15年了,仍然幹勁不小,有癮頭。換屆之際是樓組長捧著業主名單上來一個個問,顯示的候選人名單是居委會事先協調好了的,只要當著樓組長的面在候選人名右邊寫上「同意」或「不同意」。除此之外,至今我手上從沒有收到過議題通知/業主大會出席和投票數統計/會議記錄,也沒有見小區張貼過,只張貼過蓋著小區物業和業委會兩大印的什麼什麼決定的通知。

你手頭什麼書面文件也沒有,規矩模模糊糊。如果要想打個官司,要收集證據,那手頭什麼也沒有。

他業委會就不懂一套公開公正公平的行事方式嗎?只要憑良心,腳趾頭也知道該怎麼做。

中國人排隊,常常排著排著就亂了,中間又節外生枝延伸出一隊來。你說咋怎的?他說俺以為就從這兒排的,搞錯了。其實誰是傻子?他傻嗎?只不過是裝糊塗。

比如,現在小區車位緊張,業委會成員人人有車位,既得利益一步不讓,連合理漲價也不肯;不要說通過表決否定掉不同意見,發會議記錄顯示不同意見存在也不可以的!

這種情況下要當著樓組長的面在候選人名右邊寫上「不同意」,甚至發動多人,將業委會選下去,都是「血雨腥風」。

小區來了輛警車,警員走到3號樓去辦事,回來後碰上在警車旁閒聊的我們幾個。小區業委會的王主任走上去說:

「我是業委會主任。」

警員馬上說,

「你是主任,肯定也是個黨員了,……」

你說,這是什麼意思?

只有黨員才會想著「為人民服務」(別人不肯干啊!),或者只有黨員才可以「為人民服務」(別人想幹也不成!),或者只有黨員才能「為人民服務」(沒有組織保駕護航你幹得了嗎?你真幹得了組織就不放心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