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埋伏「黑馬」 傳中宣部將大清洗(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6-30 1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劉雲山把持的中宣部還會被大清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官場擬推「能上能下」新規,傳劉雲山推薦上位的中宣部長劉奇葆很大可能年內被換,由習近平早已埋伏上位的中宣部常務副部長黃坤明接任。

6月26日,習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定下官員「能上能下」新規,稱將對「不守規矩」、「能力不夠」等4類官員進行調整。

海外博聞社6月29日披露,習近平將清洗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很大可能會在今年內「讓賢」,熱門接任人包括現任中宣部常務副部長黃坤明。

報導稱,現主管宣傳部門的負責人不能準確地領會和詮釋習近平的思想,甚至有意扭曲誤導習的構想。其在宣傳口對不同觀點採取極端處理方式,讓習近平「揹黑鍋」。

資料顯示,劉奇葆曾任中共廣西省委書記、四川省委書記。2012年11月中旬起任中宣部部長、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共第十八屆中央政治局委員。

香港《爭鳴》雜誌曾報導,江澤民心腹、主管宣傳口的現任常委劉雲山,處處利用文宣系統掣肘習近平,多次封殺和曲解習的言論。劉雲山曾在去年被68名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政治問責,被批嚴重瀆職。而且劉雲山已在一次政治局生活會上曾承認,其聽從周永康的要求,曾提名、擔保劉奇葆。

相關報導顯示,2012年12月與江澤民「詩作」有關的詩集首髮式,劉奇葆曾親到現場。2014年10月初,江澤民外甥、中國美術學院院長許江在國家博物館開畫展,劉奇葆也帶一批京城官員前去捧場。

據報,習近平早就計畫對向來由江派人馬把持的宣傳口進行清洗。在2015年元旦前後,中共官方宣布了中共文宣系統少有的大調整,當中包括原中宣部副部長黃坤明升任常務副部長。港媒《大公報》引述北京消息指,這是習近平在意識形態領域的一次精心布局。

黃坤明是習近平任職浙江時的老部下、原杭州市委書記。黃坤明前年任中宣部副部長時,有報導就指是習近平給劉雲山埋下「釘子」。對於黃坤明可能再升班,此前外界輿論認為劉雲山將被進一步被架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