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指責官員「一查就招」是啥意思?(圖)

作者:花玉喜 發表:2015-07-01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7月01日訊】5月22日23時,中紀委監察部發布消息,廣西治區黨委常委、南寧市委書記余遠輝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此前大陸黨媒報導,余遠輝為南寧黨員幹部上黨課,把「曖昧」念成「暖胃」,讓聽眾忍俊不禁。接下來余遠輝說道:「有些黨員幹部違紀違法被審查,兩天啥都招了,沒有點骨氣和意志。」

余遠輝批評指責有些黨員幹部「沒有點骨氣和意志」是什麼意思?顯然,這是批評指責某些官員經不起大風大浪,經不起紀委審查。曾經威風八面、曾經能說會道、曾經非常圓滑的官員,在紀委面前全無為官時的技巧應變,遭遇審查時輕易暴露、輕易交代自己貪腐問題,輕易交代向誰行賄買官等。這裡的「沒骨氣和意志」也指腐敗官員在紀委面前表現出的疲軟、癱瘓狀態。官員應有的矜持和威風消失得無影無蹤!

那麼,余遠輝書記批評指責那些兩天啥都招了的「沒骨氣」言外之意是什麼呢?俗話說聽話聽音,鑼鼓聽聲。余遠輝書記批評指責的話外音自然是指責有些黨員幹部在被審查時,經不住紀委審問,未能憑藉個人堅強毅力對抗紀委調查,未能守口如瓶,未能堅持一言不發,未能堅持保護一批涉案官員。

余遠輝為什麼批評指責有些黨員幹部沒「骨氣」呢?當然,這裡也有餘遠輝書記對一些「沒骨氣」官員的怨言。顯然,余遠輝書記不希望官員被紀委一審查就「招供」。當然,這表明余遠輝書記一種心態,余遠輝書記不希望官員被紀委一審查就「招供」,自然是怕官員「招供」牽扯到自己。如果余遠輝書記心中無鬼,又怎麼怕被審查官員「招供」呢?顯然,余遠輝書記此舉是「不打自招」!顯然,余遠輝書記在任上也存在一定貪腐!

余遠輝需要某些黨員幹部有什麼樣的「骨氣和意志」?顯然,余遠輝需要某些黨員幹部堅持不招供、或千斤重擔一人承擔,或寧可選擇種種方式自殺,也絕不招供,也絕不牽扯任何人!這就是余遠輝所認可的所謂「骨氣和意志」!

余遠輝的講話暴露了余遠輝什麼樣的一種心態?顯然,余遠輝已感覺到高壓反腐的的氣候讓他坐臥不寧。顯然,余遠輝已經感覺到有向他行賄買官的官員將他供出。余遠輝的講話表明余遠輝對供出自己的腐敗官員同黨的一種憤恨。

余遠輝此番講話後未到一星期被宣布落馬。或許,當時的余遠輝已預見到這樣的結局,當時只是暴露了「心裏話」。或許,那時的余遠輝已六神無主語無倫次?難怪,余遠輝當時的講話驚呆了所有人?這也難怪多少南寧人在調侃:「不曉得以余遠輝的骨氣與意志,進去要幾天才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