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臥底假保健品公司 揭秘騙倒老人全程(組圖)

發表:2015-07-01 1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作人員對老人進行家訪視頻截圖(網路圖片)


老人們在聽講座視頻截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01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最近幾天,在濟南市洪家樓附近早起遛彎兒鍛練身體的老人們經常會發現,有幾個年輕人竟然比他們起得還早。這幾個人手拿宣傳冊,只要見到老年人,就會熱情的上去攀談。

工作人員拉住一位大爺表示,公司裡有個領書卡、邀請函,拿到的人可以帶著邀請函去領東西。

領書卡?邀請函?叔叔大爺的嘴還挺甜。原來,這幾個年輕人是一家叫做濟南益諾保健品公司的工作人員。這大清早的是專門邀請老年人參加他們公司舉行的贈書活動,所贈的這書名字叫《氫的革命》。在引起老年人的興趣之後,這些工作人員便會留下老年人的姓名、住址、聯繫方式等信息。而在會議開始前的一天,他們還會根據這些信息到老年人家裡進行家訪,以確認他們能否準時參加活動。

那麼這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贈書活動呢?為了一探究竟,陸媒記者在活動舉行的當天也來到了會議現場。早上七點二十贈書活動準時舉行,此時會場來了有一百位老人。記者也打算進入會場看個究竟,卻被告知不允許攜帶手機等具有錄像設備。隨後,一位頂著諸多頭銜的瀋老師講解了《氫的革命》這本書的由來以及書中涉及的氫元素的知識。會議結束時每位參會的老年人除了領到了這本書之外,還領取了一份關於這本書的有獎問答試卷。難道這真的僅僅就是一場贈書活動嗎?在會議結束後,工作人員對領到書的老年人再次進行了家訪。

讓記者有些意外的是,這第二次的家訪工作人員以問卷調查的名義,把聊天的重點放在了老人的家庭情況上。並再次邀請老人參加第二天的會議,還是七點二十,工作人員說專門從上海過來的國家級營養師給咱講解健康知識,而且還做一些實驗,讓老人直觀的瞭解氫對健康的作用。

在對所有領取書籍的老人進行家訪後,這些工作人員又重新回到會場集合,然後對這些老人的家庭信息進行了整合、分析,篩選。讓記者想不明白的是,如果單純只是個贈書活動和健康知識講座,為何要煞費苦心的分析老人的信息呢?

第二天一早,會議再次準時舉行。這次會議依然是場關於氫的健康知識講座。在會議結束後,工作人員對參會老人的信息進行了更深度的分析。包括老人的退休金多少級、有無疾病,對於有需求的老人,屬於優質客戶。至此,記者終於明白,原來之前所有的會議和家訪都為了最後的銷售做鋪墊。工作人員在分析完老人的信息之後,會把老人進行篩選,分類。有購買慾望和能力的定為優質客戶,是銷售的重點對象。反之則為無意向客戶。無意向客戶在產品銷售的時候也會邀請參加,不過只是來充當綠葉,烘托氣氛的。

那麼這家公司到底銷售的是什麼產品呢?第三天的會議在這家公司的總部舉行。會議上,講師著重講述了負氫離子在醫學上的神奇療效和一些案例。例如:負氫離子對癌症、心腦血管、糖尿病等疾病具有神奇的治療效果。講師表示,公司的今日水素珊瑚藻膠囊就能在人體內產生負氫離子,清除體內的自由基,讓這些疾病得到徹底的治療。

經過之前的鋪墊,這款名為今日水素珊瑚藻膠囊的產品終於從幕後走向臺前。之前演練好的戲份此時才真正上演,在產品的搶購過程中,這場銷售會議被推向高潮。

工作人員說,這款產品單瓶售價580元,現在舉行科研補貼活動,一盒三瓶,一件六盒,一共是10440元。工作人員對一位大爺說,現在就六件貨,已經幫著大爺搶了三件,催促大爺去銀行取錢。

記者全程記錄了濟南益諾公司通過邀請老年人參加贈書活動,到最後銷售產品的全過程。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每一場會,每一次家訪都是相輔相成的,其目的就是讓老年人認同並購買他們的產品。

家訪最重要的作用則是確認參會老年人的家庭情況、購買能力。

而讓老年人真正產生購買慾望的則是會議這個關鍵的環節。因此,會議的包裝至關重要。首先,對高級營養師包裝一定是要有的,如果包裝不到位人家是根本不願意聽的,或者來都不來。老師包裝好了,說幾句話老人就會相信。除了講師進行包裝外,會場更要進行包裝,尤其是營造會場氛圍這個關鍵環節。

銷售的時候採取一種飢餓營銷的方式,很多顧客申請卻買不上產品,給顧客營造一種壓力。實際上,這些都只是這家公司的營銷方式。只要顧客想買,公司裡的產品可以說要多少有多少。就這樣,經過包裝的會場高大上、講師高大上、產品高大上,銷量自然也就扶搖直上。

那麼這種號稱可以治療多種疾病的今日水素珊瑚藻膠囊是否真的有如此神奇的功效呢?

從這款產品的外包裝上記者注意到,這款產品雖然是從日本進口,但卻只是一種普通的食品,並無任何保健食品標誌以及藥品批准文號等信息。根據食品安全法的規定:食品廣告的內容應當真實合法,不得含有虛假內容,不得涉及疾病預防、治療功能。食品生產經營者對食品廣告內容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記者採訪到這家保健品公司的李總說,目前保健品行業國家正在整合,比較亂,很多地方不一定合規定也查不出。目前是這樣的的情況。

再次提醒大家,買保健品的時候一定要擦亮眼睛,謹防購買到虛假、不合法的保健品。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