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族預防乾眼的小妙招(圖)

發表:2015-07-02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隨著電視、電腦、手機的廣泛使用,長時間看熒光屏,很容易導致乾眼症的發生。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眼科主任藍育青教授表示,乾眼症目前已經成為常見的眼疾之一。而經常在空調房工作的上班族,整天對著「iPad」玩遊戲或埋頭髮微博者都是乾眼症的易患人群。

顧名思義,「乾眼」就是「眼睛乾燥」。在醫學上的定義是「任何原因引起的淚液質和量異常,並伴有眼部不適,導致眼表組織病變」。藍育青提醒,如果經常覺得眼睛容易疲勞、眼皮重,例如看報紙或看電視沒幾分鐘就想合眼;看東西不清楚;眼睛乾澀、痒、紅,甚至疼痛、怕光、流淚,或者有難以說明的不適感覺,可能乾眼症已經找上你了。

出現乾眼的症狀時,不主張自己買眼藥水解決問題。最好到醫院檢查眼睛的淚膜、淚液分泌量等,確定乾眼的程度,並針對病因治療。乾眼病因非常多,常見的病因包括自身免疫性疾病、性激素水平降低、環境因素等。乾眼症並非看一次醫生就能治癒,因為無論是全身疾病還是環境因素引起的乾眼病,都只有去除病因才能根治。

預防乾眼小妙招

1、不要長時間戴隱形眼鏡。長時間佩戴隱形眼鏡也容易得眼睛乾澀,這是由於隱形眼鏡很容易吸附水分,從而導致眼球表面脫水。

2、對於預防眼睛的乾澀,眼科專家建議對於一些電腦族來說,切忌連續坐在電腦前操作超過2小時。看屏幕時,一定要養成多眨眼的習慣。

注意眨眼次數,一般正常眨眼次數為每分鐘15到20次,切勿因過於專注而「忘記眨眼」。

3、調整電腦的擺放位置和顯示器角度,使眼睛與顯示據之間的視角呈俯視角度,就能夠減少淚液的蒸發,可以有效緩解眼部乾澀。這個俯視的辦法,對於看書看報或者看電視時,同樣有效。

4、熱敷眼睛,繞著眼球按摩,用熱毛巾或是手帕覆蓋於雙服(同時閉上眼睛),每天1至2次,每次熱敷約lo-15分鐘。亦可用大拇指輕按眼窩四周的骨頭,從眼窩上方內側開始,沿著骨頭向眼睛外側按摩,再往鼻子的方向移動,都可增加眼部血液循環。

5、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盡量保持充足的睡眠,減少熬夜。

6、注意用眼衛生,定時休息,建議用眼每小時休息10分鐘。

7、保持與屏幕的距離(不少於60厘米),建議屏幕擺放位置比眼睛低一些。

8、可以在書桌上放上加濕器,減輕空氣的乾燥。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