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億文物疑上海政府變賣 曝中共高官設秘密行宮(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7-02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30日楊韶榮手執1982年的《搜查記錄》。(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33年前,上海收藏家楊韶榮因被懷疑有「投機倒把」行為,被當局查收扣押200餘件瓷器、古幣等文物,時至今日,案件仍無任何處理結果,更有部分古物疑似被當局「變賣」。上海司法鑑定協會有關專家指出,如被查收文物是真品,折合當下的市場價值或已達上億元。

上億文物疑被上海當局「變賣」

中國大陸《新京報》6月30日報導,1982年11月26日,居住在靜安區的機修工人楊韶榮,被當局懷疑大量倒賣,家中突然遭到警方搜查。根據楊韶榮出示的當年《拘傳請示報告》顯示:「據收容審查在押人員倪某供認,楊韶榮往返浙江湖州、鎮江等地收購倒賣瓷器活動達十餘年之久……為搞清楊韶榮倒瓷器文物問題以及為本案取證,請示拘傳。」

上海公安局靜安區分局扣押物品清單中,包括瓷器、陶罐、古幣、香爐、銀元等200餘件文物,物品年代從漢代、東晉、南朝到明清不等。他強調,這些文物均是家中祖傳,並非倒買倒賣所得。


(網路圖片)

上海工會管理職業學院人文藝術系教授和上海司法鑑定協會有關專家分析,由於上述列出的物品看不見實物,無法準確估算其真假和價值,但從描述的年代及名稱判斷,這些物品「十分珍貴」。

其中,編號為28的大明宣德三足香爐如果是真品,目前市場估價約達幾千萬,再加上其它比較稀有的古代印章,扣押物品總價值超過上億元。

然而,對於上述文物去向,上海市公安局靜安分局政治處表示,按照當時的政策,目前上述文物後續處理工作已經移交給靜安區工商局(現為靜安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而當時公安機關只負責查收,扣押物品的保管和處理。

但是,楊韶榮曾於2013年向靜安區工商部門提出信息公開申請,要求當局公開案卷。但工商部門以楊韶榮提交的補正材料不符為由,拒絕申請要求。

中共退休高官上海設秘密行宮

事實上,多年來上海當局不惜一切代價打壓上海市民上訴表達訴求,同時在各區、各街道派遣大量截訪人員,對上海訪民維穩、攔截、抓捕。

例如,2015年4月23日,100多名上海訪民乘坐火車前往北京上訪,遭上海駐京辦人員抓捕,當時駐京辦人員的暴力行為造成訪民身體受傷骨折。

僅今年4月24日一天,便有1146名上海訪民登記國家信訪局,1193人簽名控告上海政府官商勾結、貪污腐敗、有法不依等違法行為。

根據海外中文媒體稍早的披露,上海建有江澤民的豪華別墅和行宮,被外界成為「地下中南海」。而安置中共高級退休官員的秘密住地,包括湖南路、永嘉路、延安路、江蘇路的華敏廣場頂樓等。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曾披露,他收到民間多份舉報材料,涉及江澤民在上海大規模圈地,為其私人建行宮和紀念館。

香港《炎黃春秋》2012年亦曾引述曾任職中共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兼毛澤東秘書李銳披露,江澤民在上海的別墅非常豪華。

上海市民喻信民曾表示,自己曾實名舉報約800起案件,其中手寫舉報信約600封,但是當地公安對此卻置之不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