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粉塵爆炸救治情況:2人死184人病危(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07-02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八仙樂園塵爆傷者病情時常變化,就醫有495人,病危人數有184人,死亡已有2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臺灣新北市八仙樂園6月27日晚間舉辦「彩虹派對」,期間主辦方向人群噴灑彩色粉末助興,不慎引發粉塵爆炸,導致495人燒燙傷。事故至今2人死亡,有241人在加護病房或燒燙傷病房治療。臺醫護人員表示,大面積燒燙傷患者在灼傷72小時後將面臨關鍵期,此時容易出現劇烈感染,可能引發敗血症或器官衰竭,造成死亡率大增。

臺灣媒體報導稱,臺灣當局「健保署」2日表示,臺灣新北市八仙水上樂園塵爆傷者病情時常變化,就醫有495人,病危人數有184人、非病危287人,死亡已有2人,目前傷者在全臺灣41家醫院中,有241人住在加護病房或燒燙傷病房。

八仙粉塵爆第2名罹難者於7月2日早晨5時不治,年僅19歲的劉致葦全身95%燒燙傷,臺中榮總醫療團隊全力救療,劉致葦燒傷非常嚴重,但求生意志很強,而且積極配合治療。但凌晨3時30分心室衰竭,搶救後,雖恢復了竇性心律,家屬不忍他繼續承受醫療痛苦,同意放棄急救,遂於早上5時41分心跳停止,是塵爆事故的第二位死者。

據悉,劉致葦就讀臺北海洋技術學院時尚系一年級,更在今年的美容美發比賽中獲得新娘化妝組冠軍。

第一名死者是20歲的臺中人李佩筠,她在6月29日下午14時26分離世,她和弟弟都受到90%的重度燒傷。

臺灣TVBS新聞引述醫護人員表示,大面積燒燙傷患者在灼傷72小時後將面臨關鍵期,此時容易出現劇烈感染,可能引發敗血症或器官衰竭,造成死亡率大增。

臺灣行政院長毛治國(Mao Chi-kuo)表示,向空中噴灑彩色粉末的活動將被禁止,政府將成立小組,處理傷者的治療與康復事宜。

臺灣新北市八仙樂園27日晚間舉辦「彩虹排隊」,正當5百名遊客在舞台下隨著音樂舞動時,主辦方向人群噴灑彩色粉末助興,隨後從台上傳出疑似玉米澱粉爆炸起火,火勢迅速擴大延燒。頓時慘叫聲四起,眾人驚嚇拚命往後逃命,尖叫聲與哀號聲四起,彷彿人間煉獄。事件共造成495人受不同程度燒傷。據官方的中央通訊社報導,傷者絕大多數是30歲以下的年輕人,許多人嚴重燒傷並曾吸入煙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