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北京中鹽」!2萬噸假鹽流入7省(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5-07-03 0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假鹽的其中一個外表包裝標注為「北京中鹽加碘精製鹽」字樣(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中國食安問題令外界堪憂。近日,大陸再曝出一起特大製造假鹽案件。據陸媒報導稱,該販賣假鹽團夥累計將2萬多噸假鹽,銷往北京、天津和江蘇等7個省市。

報導稱,這些假鹽製造場所環境惡劣,是由一個三四平方米的衛生間改造。從2008年開始,這些假鹽就被販賣到北京、天津、河南、河北、安徽、山東、江蘇等7個省市區,累計達2萬餘噸,價值2,000餘萬元人民幣。

假鹽的其中一個外表包裝標注為「北京中鹽加碘精製鹽」字樣,且在當地低價銷售。經檢查,「北京中鹽」中含碘量為零,且含有有害物質亞硝酸鹽,長期食用亞硝酸鹽會影響身體健康。

據悉,這些假鹽被低價批發給當地城郊接合部和農村的小商戶以及食品加工小企業、小作坊,此外,有一部分則直銷北京一些農貿市場。

近年來,中國的食品醜聞接連不斷。就在6月末,媒體還曝出10萬噸走私冷凍肉品銷往全國的消息。報導稱,這些腐肉是包括凍牛肉、凍鴨頸,以及凍鳳爪等冷凍超過40年肉齡的「殭屍肉」,貨值超過30億元人民幣。

這些「腐肉」透過批發形式被送入市場、餐館,甚至是超市或在網路銷售。有專家表示,走私肉運輸條件惡劣,在不斷冷凍和解凍的過程中,容易滋生細菌,甚至會出現腐爛跡象又重新冷凍,食用後有衛生安全疑慮。而這些肉品經餐廳、正規超市,以化學品精心「加工調味」後,變成「賣相」極佳的「美味佳餚」,讓民眾難以分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