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持續下挫 中共當局欲以愛國主義救市(圖)

發表:2015-07-03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股市幾從「瘋牛」跌成「黑熊」,靠政府之手已難托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03日訊】現居美國的中國媒體觀察人士溫雲超7月2日發現,中國的社交網站出現了一些異象:新浪微博負責人把自己微博帳號的頭像換成了五星紅旗,並號召股民以「愛國主義」救市。

溫雲超說,其他一些認證帳號也發出了一些類似信息,不像是單純的個別事件。

上週五深滬股指大跌後,網傳高盛、南方基金等機構裸空股指期貨,導致國內A股市場發生踩踏崩盤的傳聞。有分析認為,當局或在為瘋牛失控慘跌尋找替罪羊。

溫雲超認為,網上出現的這類「保衛股市就是保衛習近平的改革;保衛股市就是保衛國家」的言論,應該是有關方面有意操縱的行為。

過去幾天,中國決策機構相繼推出多項政策和利好消息,但未見成效。因而週四出籠的網路衛國戰呼聲,在溫雲超看來是當局救市「黔驢技窮」之際拋出的新招。

中國網路社交平臺呼籲打響救市衛國戰,似乎更像是堂吉訶德舉起長矛挑戰風車。

新浪微博上同樣有不少揶揄之貼。鍵入「護國保衛戰」,微博提供以下精選:

@一頭小活豬:炒股炒成護國保衛戰了,還不是段子,魔幻。

@劍指七月灬:今天的股票把我逗樂了,上午沒開盤就說要漲,到下午跌到3800點的時候更逗的是網上開始說什麼護國保衛戰了,說是境外資本要做空中國股市。我的天!讓人各種買進,說什麼若干年後還可以吹X說參加了護國保衛戰,笑尿我了,說來說去,其實民眾已經對證監會失去信心了。

儘管中國當局希望在經濟增長低迷之際托起一個背向而行的牛市,但其想要的「慢牛」變瘋後,發現政策工具的魔力似乎並不存在。

銀冠資產首席策略師帕特里克·霍瓦內克(Patrick Chovanec)曾在清華大學任教。他近日接受彭博社電視採訪時說,中國宏觀經濟的「聖盃」是定向刺激,而這次不同了,這些刺激都會起到反作用。

霍瓦內克說,中國股市泡沫的破滅並不意味著世界末日來臨。但是中國當局試圖支撐股市,則是在冒陷入真實金融危機的風險。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