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怪異的10座大橋(組圖)

發表:2015-07-04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亨德森波浪(新加坡)

亨德森波浪橋是新加坡最高的人行天橋,造型別緻,橋身猶如波浪,有四個波峰和三個波谷,給行人提供了觀景的新高度,其波浪狀的設計給人以視覺上的衝擊力,動感十足。它銜接了花柏山公園和直落布蘭雅山公園。全橋採用無障礙設置,橋面防滑,沒有梯階,設有扶手。

2.穆爾島橋(奧地利格拉茨市)

這座位於穆爾河上的島橋由美國紐約設計師維托.艾肯西(Vito Acconci)設計,為了慶祝「格拉茨2003文化之都」而建立。巨大的銀色貝殼狀的人工島嶼兩邊各有橋樑連接河岸,人工島嶼內設有日光浴區,時尚酒吧,咖啡館和露天表演場,被認為是藝術與建築,夢幻與現實融合的經典之作,絢麗燦爛。

3.蘭卡威天空之橋(馬來西亞蘭卡威群島)

這座壯美的大橋位於馬來西亞的蘭卡威群島,建成於2004年10月,主體由鋼材料構成,橋型呈圓弧狀,可使遊客從不同的角度飽覽安達曼海和泰國塔如濤島的美麗風景。這座橋因為離地面高而且很窄,穿越它是一項極具挑戰性的任務,從而吸引了很多愛好冒險的遊客慕名前來。

4.馬格德堡水橋(德國)

這座長度達918米的可供船只在其上航行的跨河水道橋於1997年動工,歷時6年完成,於2003年開始投入使用。它將東部的馬格德堡附近的米特蘭德運河與西部的易北——哈維爾運河跨越易北河連接了起來。既有行人行走其上,又有船隻航行,構成了這座橋的奇妙景觀。

5.天津之眼——永樂橋(天津)

位於天津的永樂橋,兼具交通和觀光功用,橫跨海河,它的特別之處在於橋上矗立著一個名為「天津之眼」的高大雄偉的觀光摩天輪,輪外裝掛著共48個透明觀光艙,每個觀光艙可容納8人,可供384人同時觀光,遊客乘坐摩天輪最高可達到120米的高空,盡享天 「輪」之樂。

6.奧利韋爾橋(巴西聖保羅)

巴西聖保羅奧利韋爾懸索大橋於2008年5月開始投入使用,這座橋高138米,是世界首座X型雙道索橋,它的獨特之處在於兩條呈X型交叉的橋身和一座X型的支撐吊塔,它的建成通車大大縮短了松林河濱大道到聖保羅市南區的距離。

7.懸梯橋(瑞士)

這座位於瑞士Traversinertobel的懸梯橋由瑞士籍建築師Jurg Conzett設計。由於原址的索橋損毀,Jurg Conzett和他的助理Rolf Bachofner在兩座山體上找到兩處高低不一的安全固定點由此修建了這座跨度為56米的懸梯橋。

8.盤浦噴泉大橋(韓國首爾)

韓國首爾的盤浦噴泉大橋橫跨漢江,是當地的主要觀光景點。在2008年的擴建工程中,在橋的兩側安裝了9380個噴泉口,噴水量達到每分鐘190噸。夜間,在特別照明設備的映襯下,大橋兩側五顏六色的噴泉使人彷彿穿越時空,步入夢幻國度,美不勝收。

9.巨蟒橋(荷蘭阿姆斯特丹)

位於阿姆斯特丹的這座造型感十足的紅色橋樑得名原因一目瞭然。它建於2001年,橋兩側有鋁制的海鷗造型裝飾,為阿姆斯特丹增添別樣風情。

10.翻滾橋(英國倫敦)

這座神奇的可收縮移動的橋樑位於英國倫敦帕丁頓,由Thomas Heatherwick設計,橋身長12米,它的特殊之處在於平時只是一座普通的鋼結構人行橋,但它具有特別的可伸展可收縮的八段結構,一旦有船隻通過河面時,橋身就會自動捲起變成圓環形,使得船只可以順利通過,設計創新大膽。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TOM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