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市鬧劇——可悲的股市「義和團」…(圖)

作者:黃生 發表:2015-07-04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7月04日訊】這幾天,國內到處在流傳一份所謂的「秘密傳聞」,說是什麼外資做空中國股市,言之鑿鑿,還有無數的人轉發。這真的很可悲!中國所謂的改革開放幾十年了,然而對於金融的認識,絕大部分中國人還處於原始朦昧的狀態。然而更可悲的是,還有一幫人趁機渾水摸魚,故意引導和散播這種低級謠言。以中國這樣的金融認知發展下去,接下來會出現很大的悲劇,在未來真正的貨幣戰爭、金融戰爭中會完敗。

中國股市目前呈現出了當年義和團的特徵。一群人打著「扶清滅洋」的口號,樹立了一個假象的敵人,認為股市下跌是外資在做空,還說什麼高盛等等,這類人等不是神經病就是騙子。不過,善良而又普通的股民千萬別相信,這些人不過是打著這樣的幌子,騙你們去接盤。

眾所周知,中國大陸有著嚴格的資本管制,資本項下都不能自由兌換,外資通過資本項下進來不容易,要做空更是難,要查也能查個一清二楚,因為資金都是託管的。在境外做空倒是可以,但是境外那點成交量,相對中國股市的萬億的成交量,那只是九牛一毛。

另外,還有什麼私募聯合起來號召股民去護盤。這真是個神奇的國度,你們拿著投資人的錢去護莫名其妙的盤,泡沫如此之高,你們沒有及時走,本已經是失職,還拿投資人的錢再去護盤高泡沫的股票,這不是神經病嗎?如果是你們自己的錢,那隨你便;如果是基金投資人的錢,你們就應該打板子。

還有一些所謂的經濟學家,聯名要求「救市」,竟然要求拿出幾千億外匯儲備來救市。這些所謂的經濟學家,知識學到哪裡去了?外匯儲備是已經結匯過人民幣的,再來救市,就是二次結匯,這是違反法律的,而且會導致嚴重後果。這種起碼的貨幣常識都沒有,竟然還是專家。

股市下跌,是正常不過的事情,任何國家都會發生股市暴跌,原因無非是泡沫過高,脫離了基本面,金融生態受到了破壞,自然會通過下跌來修復。但是,在這個「奇葩國度」裡,現在卻出現了一種很不好的現象,就是股市一旦下跌,就歸咎於「敵對勢力」的做空,似乎回到了過去「階級鬥爭時代」的幼稚嘴臉,更回到了當初「義和團」式的愚昧狀態,動不動提出什麼「為國接盤」,「反對敵對勢力做空」等口號,這不是一幫神經病麼?

有一些人嚴重被套,不承認自己的投資水平不行,就故意捏造「陰謀論」,說是外資做空,這樣可以為自己的水平不行找藉口;某些監管出了問題,就說是外資做空,以逃避監管不力的歸咎。

接下來,中國面臨的考驗會越來越嚴峻,因為全球將會進入了一個被動貨幣緊縮狀態,金融市場的動盪會大大加劇,如果不從理性的角度出發,不從真正的金融本質思考,而總是神經病或者被迫害臆想症,認為敵對勢力在作怪,接下來中國會一敗塗地,中國的金融認知真的落後了五十年,該反省了!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