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美國大學最佳伙食代表,食堂有龍蝦生蠔喔(組圖)

發表:2015-07-06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美國高中生在選校申請時估計都沒有把大學餐廳食物好吃程度這一項加入自己的擇校標準中。但是事實上,大學生活中,學校餐廳伙食好壞與否其實是很重要的。

很多高中生在家居住時膳食合理穩定,一日三餐美味健康,他們已經對豐盛的三餐習以為常了。有些學生甚至都get了基本的廚藝。可是當他們離開家開始大學生活時,一切都不同了,他們的飲食質量完全取決於學校餐廳廚師們的心情和發揮了。隨著美國高等教育的學費不斷攀升,很多人會認為,學校理所應當會提供豐盛的伙食嘛。當然不幸的是,這只是你們一廂情願的想法罷了。

在網上蒐集最好吃食物的大學信息時,分別羅列著不同版本的「大學好吃排行榜」。

看看這個美國大學最佳伙食排行榜,看了你就會明白,衝著一頓好吃的餐飲給學校買單真真是值得的啊。不過既然剛才已經劇透了排行榜榜首大學了,現在我們來看看其他學校中的7所吧。

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

斯坦福大學餐廳通過招聘學生「餐飲大使」,鼓勵更多學生親身參與進學校餐廳健康,持續,優質的食物的製作中。

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

普林斯頓大學剛剛發起一個名為「Lunch-to-Go"的餐飲計畫,就是學生可以訂購自己的午餐,並且可以要求把午餐送到學校校園內的指定地點,然後自行取餐。

這個餐飲計畫方便快捷,又充滿了人性化的定制和關懷。比如你可以訂購這樣一份午餐——「我要一個三文魚沙拉三明治,要用Ezekiel麵包,不要黃油,如果可以,請加點加淡蛋黃醬和Grey Poupon。12點半送到理查森劇場的入口處,我的鋼琴獨奏練習結束後我要取餐。」

加利福尼亞大學,戴維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學生可以參與學校餐飲中心提供的」Take a Taste「餐飲項目,盡情試吃餐廳的樣品食物,然後發表自己的想法和評價。

我很好奇加州大學的食品專家們能從這幫青少年」品嚐大師「口中得到什麼樣的反饋和評價,我覺得大概是類似於」這個漢堡有點干,下次不要用90:10的碎牛肉,改用85:15的碎牛肉來做,那樣脂肪更多,口感會更滋潤。還有,我覺得這款飲品有點酸,在杯頂撒點糖粉,就像那款飲品那種美麗的雲層效果一樣,可以讓這款飲品的口感更有檸檬水的質感。「

格林內爾學院(Grinnell College)

格林內爾學院給學生提供了一個學習烹飪課程,讓學生親身體驗到學院各種食物供應服務項目。

我試圖腦補這樣一幅畫面,格林內爾學院的學生們戴上主廚白帽的瞬間內心升騰起的宏偉夢想在自己做出的食物被剩在精美的瓷器盤子中然後統統被扔進垃圾桶時徹底破碎。大概從此他們會明白,戴上廚師的白帽的意義可比腦袋上隨便塞一頂反著的棒球帽重大的多了。

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

耶魯大學給學生提供了一檔名為「吃貨真人秀」的節目,參與的學生可以學習到調酒知識,酒和餐的搭配已經正式的就餐禮儀等知識。

「調酒」似乎聽著和「正式餐廳」很不搭。當我想起大學和酒這倆事時,我實在很難想像到一間鋪著細棉麻桌布,拋光的銀色餐具,水晶酒杯的餐廳。反之,我想到的畫面是翻到在地的垃圾桶,催淚瓦斯彈的煙霧,警車上閃爍的燈光。可能耶魯人正學著找個妥當的方式服務於教職工和管理層工作人員吧。

肯尼所州立大學(Kennesaw State University)

肯尼所州立大學天天變菜單,基本上每天都給學生變出150多種新菜品。

以前你可能聽說過「Freshman15」這個說法並且疑惑這詞從哪來,諾,大概就是這個大學伙食太好所致。(Freshman15指大學新生在大一這一年體重平均增長15磅的現象。)也許一天150種新菜餚的說法有點誇張,不過我敢打賭,肯大新生的必做事項名單中肯定有一項是要在學校餐廳吃夠150種食物。所以我覺得「Freshman15」這詞不如改叫「Freshman150」更貼切。

埃默裡大學(Emory University)

埃默裡大學有許多的餐飲活動穿插於整個學期中,比如家傳秘製番茄節和情人節晚餐日活動。

「家傳秘製番茄節」讓我眼前一亮,我不斷腦補這這樣一個畫面,我手捧著漢堡麵包片穿過常常的取餐處,然後主廚突然伸出手抓住我,熱情地說「Dave啊,介個給你,試試這一片穿越時空從1956年代代相傳至今的美味的牛排肉和小蘋果吧,我祖母的祖傳秘製手藝哦,前兩年她才終於傳給了我。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呢!」恩,想到這,我覺得這個家傳秘製番茄節,不錯喲,可以有。

當然了,以上這幾所學校只是最佳伙食大學的代表性實例。

責任編輯:慧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