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克雅寶全新Seven Seas頂級珠寶系列(組圖)

發表:2015-07-07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Lagune Précieuse(珍貴瀉湖)項鏈與耳環。(網路圖片)

從寧靜的海岸線至廣闊無垠的大海、自細膩翻騰泡沫般的浪花到晶瑩剔透的海域,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凝視著遠方的天際線。變幻莫測的壯闊波濤,偕同海洋中非凡生物的優美身姿,賦予了頂級珠寶腕表世家無限靈感,創作出全新頂級珠寶系列:「Seven Seas七海」。

海洋的沉思

猶如一冊珍貴的遊記回憶錄,匯聚著傳奇的珍寶與難以忘懷的旅途,以寶石的喃喃細語演繹出一件件稀世瑰寶。亞得裡亞海與地中海碎浪捲躍而起,彷彿瀑布般,散發著藍色的波光,遙相呼應著裡海和阿拉伯海的深幽倒影。大西洋與印度洋的靈感被海面上流動的縷縷波光所感召,富饒多彩的物質則蘊藏在紅海與黑海之中。太陽的軌跡伴隨著這趟冥思靜修之旅。世家跟隨著波浪記錄其在一天中不同時間的細膩變化:從拂曉時分的溫柔曙光到午後的璀璨明亮,直至升於水平線的明月,向止如明鏡的水面灑下點點月光。


Flamant corail(紅鶴珊瑚)項鏈與耳環。(網路圖片)

隨七海逐流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自誕生之始,即從生生不息、瞬息萬變的大自然中汲取無限靈感。海洋中那些神奇而又迷人的動植物,以及不斷流傳的傳奇故事,為世家頂級珠寶的創作提供源源不斷的靈感。

如今,Seven Seas頂級珠寶系列透過文化與夢幻般的視野,向大海傾訴款款敬意。全新頂級珠寶系列演繹的是雙重之旅 ——遨遊世界及探索「七海」(les sept mers)的淵源。


(網路圖片)

「七海」源自於古羅馬文化,在中世紀歐洲文學裡指的是當時航海者所認識的特定海域。其涵義因緊隨其後的偉大發現而改變,直至成為地球上所有海洋的象徵,如同人類足跡所能遍及的廣袤大地。英國詩人魯德亞德·吉卜林(Rudyard Kipling)選擇《七海》(The Seven Seas,1896)作為其詩集的標題,這些奇蹟般的字眼遙相呼應著隱遁於世與不斷探險的理念,亦成為「彼方」的代名詞。這與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充滿想像、天馬行空的世界無比契合。


(網路圖片)

寶石的靈動波光

跟隨著湧動的海浪,沿著清晨第一縷陽光到夜幕悄然降臨的軌跡,世家沉浸於大海的種種面容。無論是晶瑩剔透輕泛的微光、還是神秘深邃的海洋、亦或是定格在空中翻滾的浪花或是輕拍的海浪,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將這些充滿細膩層次感與靈動變幻的瞬間演繹得恰到好處。源源不斷的水流形態激發世家的靈感,化身成為精美的鑽石渦紋,閃耀的螺旋以及一串串珍貴的氣泡設計。

大西洋和印度洋

在遠離非洲的外海,一陣泡沫的颯颯聲中,大西洋澎湃的波濤與印度洋的暖流融匯。這些深邃的海就像神秘之獸的搖籃,激發對現實與夢境之間的熱情之旅的嚮往。


(網路圖片)

Pangée(盤古大陸)項鏈與耳環

適逢Seven Seas頂級珠寶系列的問世,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有幸支持摩納哥夏琳王妃基金會(Fondation Princesse Charlène de Monaco)的行動。為了頌揚與公國永誌不渝的情誼,世家此次系列靈感源自阿爾貝二世親王(Prince Albert II)與夏琳王妃的結婚禮物——Océan可轉換式項鏈。因此,Pangée項鏈與耳環重新演繹渦紋主題,詮釋波浪充滿韻律感的流動。當璀璨耀眼的曲線於波動中重新打造光線的奇觀時,梨形切割鑽石宛如點點滴滴的泡沫。鑲嵌著以最嚴格的質量標準所甄選出的寶石(顏色 D與E色、淨度IF至 VVS2級),這些設計繼承了世家自誕生起秉持的白鑽頂級珠寶傳統。

阿拉伯海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就像阿拉伯海上的航海家,穿過海龜雲集的波濤,當夜幕低垂時,又醉心於如沉睡中海面上的穹蒼倒影。


(網路圖片)

Mer Des ÉToIles(星海)戒指

擁有優美靈動的曲線,Mer Des ÉToIles(星海)戒指靈感源自其名——星海的自然現象。鑽石與藍寶石的閃爍與成千上萬的發光體遙相呼應,彷彿將天上的繁星倒映於海岸。寶石勾勒出的雙螺線,將一顆7.29克拉的斯里蘭卡藍寶石獨特深邃的藍照耀出來。襯托這顆藍寶石的是經過精彫細琢的綠玉髓,更加突顯設計的水色變幻。

紅海

身處北非與中東之間,紅海中棲息著美麗絕倫的海底動物。鑽石氣泡、飛瀑般的珍珠及紅灧如火的貝殼,這一切彷彿絢爛波濤上暈染的陽光。


(網路圖片)

KizIl(克孜爾)長項鏈

KizIl的命名源自土耳其語,意謂紅色,過去被用來表示「西方」,這條長項鏈演繹海上日落的炫麗。排列整齊的白色養殖珍珠被15顆共重45.09克拉的粉紫色調方形切割紅碧璽點綴得錯落有緻。通過無比精細的搭配,紅碧璽映襯著珍珠與珍珠母貝的柔和,以及不同的鑽石切割(圓形、方形、長方形與梨形切割)所凝聚成的珠寶主題圖案,整體結構顯得光輝燦爛。形狀與色調的混搭為長項鏈注入生命力與立體感,5顆光芒四射的紅碧璽墜飾形成「裝飾藝術」(Art déco)風格的中央圖案,為作品設計錦上添花。這條長項鏈堪稱世家頂級珠寶精湛工藝的典範,它可轉換成端莊優雅的短項鏈或手煉。

地中海

在沐浴著陽光的蔚藍天空下,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凝視著地中海如舞姿般優美倒影。從耀眼的群青到清澈的碧綠,其細膩變幻的藍色令人讚嘆。在粉色紅鶴與海洋仙子的守護之下,這片充滿傳說的海波光閃爍誘人。


(網路圖片)

Ciapotis(浪潮)項鏈

Ciapotis項鏈展現其滿鑲藍寶石與圓形及梨形切割鑽石的渦紋,就像是被微風輕撫著的漣漪海面。項鏈中心一顆引人注目的碧璽,重達15.73克拉,被阿拉伯圖飾簇擁著。其生動而明亮的海綠色令人聯想起地中海岸,與沉潛於頸窩處的那顆高貴的白色養殖珍珠相互呼應。為了讓佩戴方式更靈活多變,珍珠與其墜挂的珠寶裝飾均可拆卸。隨著場合的變化,璀璨耀眼、明亮照人或色彩斑斕,共譜一曲晶瑩剔透的旋律。


(網路圖片)

Fiamant Corall(紅鶴珊瑚)項鏈與耳環項鏈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深為鳥兒歡快和多彩的身姿所著迷,再一次以其設計向飛鳥致敬。地中海岸是纖細優美的紅鶴的棲息地,項鏈上的紅鶴以伸展的雙翅繞頸,呈現細膩如粉彩般的抱姿。通過栩栩如生的演繹,裝飾著粉色剛玉與鑽石的羽毛被重新塑造,進而展現出無比輕盈之姿。這些梨形切割寶石就像珍貴無比的小水滴,融合不同珊瑚的雙重色調,完美勾勒中央圖案。紅鶴的身體覆滿輕盈羽毛,弧面的立體感出類拔萃,此部分也可作為胸針佩戴,與世家可轉換式珠寶設計一脈相承。

亞得裡亞海

亞得裡亞海在一片夏日的寧靜中,展現其清澈的海水瀉湖以及綠意盎然的海濱。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深深地著迷於這個有著深淺色調變幻的景致,因而踩著足跡經過陽光明媚的港口,來到海風輕拂的清爽古城。


(網路圖片)

Lagune Précieuse(珍貴瀉湖)項鏈

Lagune Précieuse華麗珠寶是對亞得裡亞海之藍的一曲讚歌,它巧妙地鋪陳一組超過160克拉的海水藍寶,並搭配藍寶石和鑽石,勾勒出有著細膩層次變幻的馬賽克圖案。圓形、方形、橢圓形、八角形與梨形等多樣的寶石切割方式巧妙地排列,絢爛奪目的渦紋則將主題圖案鏈接起來。曲線與圖案於項鏈上相結合,項鏈的形狀靈感來自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的典藏臻品——創作於1928年的 Collerette項鏈。憑藉著出色的靈活性,寶石因此與肌膚緊密貼合,就像沉浸在水世界的微妙感召中,被浪花的翻滾與波濤的閃爍輕輕地搖曳著。

黑海

黑海位處於歐亞文化薈萃之地,它那充滿奧秘的名字令人著迷。在世家的奇思妙想中萌發出或明或暗的各種景致:魚群相伴的夜晚或是沐浴著明月柔光的海岸。

(網路圖片)

Rose Des Vents(風之玫瑰)長項鏈

Rose Des Vents長項鏈發出向彼方遠揚的召喚,乘著靜謐的月光,夜渡黑海。大小各異的白色養殖珍珠與縞瑪瑙圓珠交織出不對稱排列,令人聯想起靜謐漣漪映襯出的光澤。雙面主題圖案為這條如夜曲般的長項鏈增添韻律:鑲綴鑽石的一面靈感源自風之玫瑰,另外一面則鑲嵌著漸變色彩的藍寶石與尖晶石,讓這幕微藍色調變幻的奇觀變得更加豐富多彩。

裡海

陸地環抱的裡海保存著橫跨高加索與中東世界的富饒多彩。無論是波濤洶湧的海浪,抑或陽光下的粼粼波光,在一片鮮艷如藍絲絨般的漸變色中,裡海怒放其美。


(網路圖片)

Vagues Mystérieuses(神秘波浪)胸針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Vagues Mystérieuses胸針,以精緻微妙的藍色調展現絕美渦紋。隱密式鑲嵌的波浪烘托藍寶石的深邃色彩,浪花的繾綣與前仆後繼隱喻湧浪的滾動。這些螺旋紋以其彎曲流暢的外型與鋪鑲寶石的輪廓,堪稱真正的珠寶傑作。由鑽石、藍寶石和帕拉伊巴(Paraíba)碧璽精鑲而成的主題圖案,讓這片貴寶石之海充滿生命力。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