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說「No」將觸發全球股市拋售(圖)

發表:2015-07-0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交易所人員在收市股票指數顯示屏前。(美國之音資料照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07日訊】希臘選民星期天以壓倒多數投票拒絕國際債權人提出的緊縮要求,而且沒有排除希臘退出19國歐元區的可能性。

安聯保險集團(Allianz)首席經濟學家、PIMCO前CEO兼聯席首席投資官Mohamed El-Erian在Facebook上提出,確認公投結果為「NO」之初,全球市場將出現普遍的股市拋售,希臘債券價格將承受巨大下行壓力,並將蔓延至歐元區外圍國家和新興經濟體。

他認為,市場未來將如何走,要取決於三個因素:

1、希臘政府會不會和債權人和解。在希臘公投說不以後意味著什麼這方面,雙方的理解分歧是否能夠彌合,並在這一磨合過程中採取迅速而有效的行動。

2、當前的糟糕狀況是否能為政治家們開展共同行動提供足夠的時間。就目前看來,希臘的銀行重新營業的日期有很大可能將進一步推遲,銀行在為ATM機補充新現金方面存在明顯的困難。

3、歐央行是否推出新的措施來遏止風險傳染。

多數人一致同意的可能就是:行動需要夠快。「所有參與者轉向B計畫的時機可能很快就要到來了。最主要的目的是盡快減少人們承受更多痛苦的概率,降低不確定性。」

不只是Mohamed El-Erian,Brean Capital策略師Peter Tchir也認為,市場將作出明顯反應。「我們正步入新的時期。儘管具體會發生什麼我現在不太清楚,但是,我已經閱讀了十多份不同的研究報告,這些報告指出了可能發生的35種情形,多數似乎都不太可能出現。無論如何,這些假設的情形將需要時間才能真正演變為現實,很難預測市場將如何反應。」

股票經理們的預測可能更為明確。彭博社報導援引他們的觀點稱,希臘和國際債權人之間的老鷹捉小雞遊戲持續,且局勢惡化,這威脅到歐洲股市的反彈前景。

事實上,隨著公投結果顯示反對陣營明顯佔據上風,部分金融市場已經開始作出回應。星期一,歐美股市全面下跌。美國主要證交所股票早盤交易大部分下跌不到半個百分點;巴黎和法蘭克福股市午後交易下降一個百分點以上,倫敦市場下降幅度不到百分之一。

但亞洲股市行情好壞參半。在亞洲,日經指數收盤時下跌百分之二以上,香港恆指降幅超過三個百分點。悉尼、惠靈頓以及韓國KOSPI均有所下跌。多少游離於國際市場的中國大陸股市,在近期嚴重損失後星期一開盤後強勁反彈,上證綜合指數最終以上漲百分之二點四收盤。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