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攔路搶劫」還會虧損?

作者:聖元 發表:2015-07-07 1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7月07日訊】6月30日,交通運輸部舉辦專題新聞發布會,公布《2014年全國收費公路統計公報》。公報說,全國收費公路通行費收入為3916.0億元,支出總額為5487.1億元,淨虧損1571.1億元。

中國第一條收費公路產生於所謂「改革開放窗口」---廣東,中共當局發現這是條便捷、暴利的斂財模式,被視為「改革開放成果」迅速推向全國。如今,公眾輿論強烈要求公路降低收費標準、縮短收費年限、取消收費,「有關部門」歷經半年的「統計」之後,卻曝大面積虧損,「哭窮」的背後即令人懷疑,又經不起推敲。

公路等公共事業,根本上說是個政治倫理問題,是一個向公眾「收稅」的政府之最基本的責任。

中國的歷朝歷代,沒有哪一個王朝敢在公路上向民眾「收費」,在中國的傳統倫理中,攔路設卡強行收費,是地地道道的「強盜」、「土匪」的行為。掏錢修路屬於造福積德的善舉,國家可以表彰,百姓可以敬仰,如果敢因此「收費」,那就是匪類,百姓唾棄,國家追捕。你是「官」,還是「匪」,這是條不可逾越的界限。

美國早期也曾實行公路收費制度,但那時公路也是由私人投資修建。這樣的政策只實行了二十年就被美國政府廢除了,政府開始用納稅人的錢大規模修建公路、鐵路、運河,基本上都供國民免費使用。公共財政投資的公共設施,由全民來共享,這是天經地義。

目前全世界實行公路收費的20多個國家,收費公路的比重基本控制在1%左右,而我國交通運輸部卻明確公布,在我國現有公路網中,95%的高速公路、61%的一級公路、42%的二級公路是收費公路。

它們盲目建設,腐敗,甚至是「統計」出來的虧損那就得由中國的普通百姓承擔。公路收費只是民眾不應有之負擔的一個方面。「養老金賬戶」虧損,數字驚人的「地方債」,歸根結底都得由承擔「高稅收」、「高房價」、「高物價」,領取「低工資」,基本沒有「福利」的不同民眾償還,無休止的償還。

很多人到歐洲、北美、澳洲等「正常國家」都有明確的感受,就是這些國家的人掙得多,物價低,福利高,生活輕鬆,所以越來越多的人加入了「移民潮」。與其加入「移民潮」不如加入「退黨潮」,「共你的產」的契約不廢除,可能到哪裡也輕鬆不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