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為何不迎頭痛擊馬英九?(圖)

作者:牛虻 發表:2015-07-09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七七」事變70週年紀念日,馬英九表示國民黨在抗日戰爭中起了主導作用。(圖:VOA)

【看中國2015年07月09日訊】 昨天,是盧溝橋「七七事變」70週年紀念日。外交部網站刊出一則新聞,登的是頭天記者會外交部發言人的問答。

記者提問:據報導,馬英九表示國民黨在抗日戰爭中起了主導作用。你對此事有何看法?你認為是共產黨還是國民黨在抗日戰爭中起了決定性作用?

華春瑩答: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勝利是中華民族全體兒女浴血奮戰取得的勝利,這個勝利值得中華民族全體兒女共同來紀念和銘記。最近,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的具體安排。我們希望通過舉辦這些活動,來和世界人民一起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

我們看到,華春瑩對記者這一提問,並沒有理直氣壯給予正面回答,而是閃爍其詞說什麼抗戰勝利是「中華民族全體兒女浴血奮戰取得的勝利」,拒不回答抗日戰爭起「主導作用」和「決定性作用」究竟是國民黨還是共產黨這個實質問題。

說實在的,作為一名用「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理念武裝起來的忠實信徒,我對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華春瑩的這個回答,有著十二萬分的——不滿意!

抗日戰爭究竟由誰起「主導作用」和「決定性作用」?這——是個偽問題!(眼下最時尚領袖句式)

之所以說它是個偽問題,因為早在70年前,偉大領袖毛主席就已明確回答過這個問題,為何華春瑩在回答這個偽問題前,不去翻翻領袖著作,看看老人家當年是怎麼教導的呢?

早在1945年8月13日,也就是日本天皇下達《投降詔書》前一天,毛主席在延安就發表了《抗日戰爭勝利後的時局和我們的方針》文,文中毛主席對蔣介石在八年抗戰表現有著明確評價,摘選如下:

最近幾天是遠東時局發生極大變動的時候。日本帝國主義投降的大勢已經定了。日本投降的決定因素是蘇聯參戰。百萬紅軍進入中國的東北,這個力量是不可抗拒的。日本帝國主義已經不能繼續打下去了。中國人民的艱苦抗戰,已經取得了勝利。抗日戰爭當作一個歷史階段來說,已經過去了。

國民黨怎麼樣?看它的過去,就可以知道它的現在;看它的過去和現在,就可以知道它的將來。中國大地主大資產階級的政治代表蔣介石,大家知道,是一個極端殘忍和極端陰險的傢伙。他的政策是袖手旁觀,等待勝利,保存實力,準備內戰。果然勝利被等來了,這位「委員長」現在要「下山」了。八年來我們和蔣介石調了一個位置:以前我們在山上,他在水邊;抗日時期,我們在敵後,他上了山。現在他要下山了,要下山來搶奪抗戰勝利的果實了。

我們解放區的人民和軍隊,八年來在毫無外援的情況之下,完全靠著自己的努力,解放了廣大的國土,抗擊了大部的侵華日軍和幾乎全部的偽軍。蔣介石躲在峨眉山上,前面有給他守衛的,這就是解放區,就是解放區的人民和軍隊。我們保衛了大後方的二萬萬人民,同時也就保衛了這位「委員長」,給了他袖手旁觀、坐待勝利的時間和地方。時間——八年零一個月,地方——二萬萬人民所在的地方,這些條件是我們給他的。沒有我們,他是旁觀不成的。

那末,「委員長」是不是感謝我們呢?他不!此人歷來是不知感恩的。蔣介石是怎樣上臺的?是靠北伐戰爭,靠第一次國共合作,靠那時候人民還沒有摸清他的底細,還擁護他。他上了臺,非但不感謝人民,還把人民一個巴掌打了下去,把人民推入了十年內戰的血海。這段歷史同志們都是知道的。這一次抗日戰爭,中國人民又保衛了他。現在抗日戰爭勝利了,日本要投降了,他絕不感謝人民。

抗戰勝利的果實應該屬誰?這是很明白的。比如一棵桃樹,樹上結了桃子,這桃子就是勝利果實。桃子該由誰摘?這要問桃樹是誰栽的,誰挑水澆的。蔣介石蹲在山上一擔水也不挑,現在他卻把手伸得老長老長地要摘桃子。他說,此桃子的所有權屬於我蔣介石,我是地主,你們是農奴,我不准你們摘。我們在報上駁了他。我們說,你沒有挑過水,所以沒有摘桃子的權利。我們解放區的人民天天澆水,最有權利摘的應該是我們。同志們,抗戰勝利是人民流血犧牲得來的,抗戰的勝利應當是人民的勝利,抗戰的果實應當歸給人民。至於蔣介石呢,他消極抗戰,積極反共,是人民抗戰的絆腳石。(毛澤東語錄摘畢)

領袖毛澤東在這篇文章裡,向全世界昭示這樣一個關於中國抗日戰爭的基本事實:七七事變,日本鬼子來了,毛澤東領導共產黨軍隊出山抗戰浴血奮戰、流血犧牲,而「極端殘忍和極端陰險」的蔣介石卻領導國民黨軍隊上山躲著「袖手旁觀、坐待勝利」。八年零一個月時間,毛澤東在山下「種桃子」,且「保衛了這位委員長,給了他袖手旁觀、坐待勝利的時間和地方」,而蔣介石呢?不但不種桃子,居然還「蹲在山上一擔水也不挑」!等到毛澤東領導軍隊把日本鬼子趕跑後,蔣介石「他卻把手伸得老長老長地要摘桃子」了!

如何,這就是偉大領袖毛主席告訴中國人民八年抗戰的——歷史真相!

寫到此處,我又很憤憤然想起馬英九昨天在臺北參加抗戰紀念活動時大放的厥詞,說什麼「抗戰是國民政府所領導,是蔣委員長所領導,這是不能改變的事實」。他還厚顏無恥給國民黨臉上抺光,說什麼「抗戰期間,國軍以劣勢裝備與日軍浴血苦戰,其中大型會戰22次、重要戰鬥1100次、小型戰鬥3萬9000次。國軍傷亡322萬官兵,包括268位將領殉國,其中上將7人、中將56人、少將205人,其中還包括共軍將領。」

說實在話,具有強烈「三個自信」現代思維的信徒,我是絕對不相信這位國民黨頭子嘴中這些統計數據的!我認為它們全部都是假的。只有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地雷戰、地道戰,平型關大戰,還有那什麼百團大戰,才是把日本鬼子趕出中國的——主導和決定性作用。

唉,又想起今朝領袖近年痛斥的「歷史虛無主義」,執政組織那麼多精英,你們為何就不能有領袖毛澤東當年那樣的氣魄,在中國抗戰誰起「決定性作用」這個問題上,正面反擊國民黨的謬論呢?他們說組織「22次大型會戰」,我們為何就不能說組織「44次特大型會戰」?他們說進行「重要戰鬥1100次」,我們為何就不能說有過「重要戰鬥2200次」?他們說「國軍傷亡322萬官兵」,我們為何就不能說「共軍傷亡644萬幹部和戰士」?他們說「268位將領殉國」,我們為何就不能說有「536位師軍以上領導犧牲」?

唉,都是「歷史虛無主義」惹得禍,硬是把毛澤東領導抗戰的豐功偉績給——虛無掉了!

所以讓外交部發言人,在回答誰在抗戰中起「主導作用」和「決定性作用」這個問題上,是那麼的氣短,那麼的心虛,那麼的無助。

華春瑩,不怪你!要怪,就怪執政組織內那些奉行「歷史虛無主義」的理論家。是這一小撮敵對分子,把黨國光榮的抗日偉績給虛無掉的,而華春瑩你是——無辜的。

2015年7月8日  10時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