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最牛」電梯升降靠手動搭線(圖)

發表:2015-07-09 1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最牛」電梯升降靠手動搭線,隔層可見磚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09日訊】現今,電梯已成為了很多市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可是四川巴中豐澤園小區一棟居民樓內,有一部電梯停靠處牆上沒有任何按鈕,想坐電梯得先敲電梯門;電梯完全靠轎廂裡面的人拿著兩根線控制升降。這一部電梯,被網友戲稱「最牛電梯」。

電梯敲門乘坐,人工搭線操作

近日,有網友爆料:巴中豐澤園小區10幢樓電梯是靠裡面的人用兩根線控制開關和升降,乘客要想乘坐電梯必須盯著電梯門縫隙的光源,當看到有光線時馬上敲擊電梯門提示裡面的操作員才可乘坐上電梯。
 
有人闡述,在電梯門口,看到電梯入口兩邊還未安裝電梯上下鍵,凌亂的兩截線頭裸露在外面。正在一旁裝修的工人提醒乘客:「可以用,你從電梯門縫隙看到有光就可以敲門了。」

十分鐘後,果然看見電梯門有光源的出現,於是趕緊敲門。這時電梯門打開後,一位40歲左右的中年婦女,伸出頭問:「哪個在敲?你們要去幾樓?」

在電梯轎廂內,並沒有任何檢驗合格標誌,電梯內部也沒有任何應急對講裝置。中年婦女坐在電梯靠門的一張小凳子上,倚靠著電梯。「你們要去9樓啊?」說著中年婦女將手中的兩根線搭接在一起,電梯開始慢慢啟動上升,在上升過程中,電梯不時發出異響,轎廂晃動,每次經過隔層都能看見類似磚混的牆。
有陸媒記者也乘坐電梯計算了一下,從負1樓到9樓這部電梯大概用了1分鐘的時間。

電梯未經檢驗 存安全隱患

正在給自己家裝修的張先生表示,他們在這搞裝修半個多月,電梯卻一直都是這樣,他們也很擔心這樣的電梯到底安不安全。

據豐澤園項目的康經理介紹稱,該小區10幢樓的電梯確實還未驗收,但是部分業主需裝修房屋等原因提出要求,開發商因為了方便業主需求,才做出的決定。「本來檢修模式是應該在轎頂操作的,轎頂有個控制箱,上面有停止、上行和下行三個按鈕,但在轎頂上操作這三個按鈕是非常危險的,為了安全我們把線接了下來,但是這個線是弱電,通過兩根線接觸控制電梯升降。」

據瞭解,豐澤園10幢樓的電梯辦理了開工告知,可以進行安裝,但要投入使用還需要取得安全檢驗合格證。目前,該電梯還沒有進行驗收,存在安全隱患不能投入使用;其違規使用,肯定不符合安全標準。

據巴中市特種設備監督檢驗所表示,瞭解到電梯的驗收檢查包括很多方面,比如機房設置、土建交接檢驗是否符合相關規定,文件是否齊全,轎廂、門系統、導軌、驅動主機等是否符合標準。
 

責任編輯:莫伊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