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名「謝祖隆恩」 妹妹「謝祖聖恩(組圖)

發表:2015-07-09 1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7月09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8日,杭州主城區公辦小學陸續公布新生名單。不但有名叫卜希金、俞果、羅納德的……更霸氣的是,一小學生名叫「謝祖隆恩」,老師說他還有個妹妹叫「謝祖聖恩」,還在讀幼兒園。這不是專業坑老師嗎?不知老師點名時啥心情。

記者集齊了16所小學,3548名2015級一年級新生的名字,根據這份大數據做了一次調查,得到許多意想不到的結果。

9成孩子是雙名

看來單名還是很有個性的

在這一份3548人的名單上,雙名的孩子有絕對優勢,有3184人,佔調查總人數的89.7%。由此可見,杭州爸媽給娃取名,偏好雙名,這年頭取個單名是件很有個性的事。

起碼有38個孩子的名字裡同時含爸媽姓氏。很多孩子明明是單名,因為比小夥伴多了一個姓氏,硬生生成了「雙名」。

叫「子涵」的有點多

最霸氣的名字是:謝祖隆恩

從概率上看,杭州爸媽取名時最喜歡用的字:子、涵、宇、欣、軒、雨、浩、晨、嘉、澤。大概估算了一下,有近三分之一爸媽能在其中找到自家娃的部分名字。

重名概率最高的10個名字:子涵、子軒、欣怡……。相信很多小學新生將在9月遇見叫這些名字的小夥伴。

如今杭州家長取名喜歡借諧音,帶來奇妙的效果。

有霸氣側漏型的:城西一小學校的「謝祖隆恩」小朋友(老師說,他還有個妹妹叫謝祖聖恩,還在讀幼兒園)!記者這次還從名單上搜到了唐朝、姜淶……

有心曠神怡型的:陽光、盛開、凌岑、程曦、盧山……

有積極上進型的:陳穩、尚進……

有奇思妙想型的:陳汁、顧問、尹號……

有美好祝願型的:許諾、袁滿、童心……

此外,今年一年級新生還有可能見到這些「中外名人」:卜希金、俞果、羅納德、陳經綸、李小龍、馬天宇、焦恩俊……

想改名了,方便嗎

取名字門道多,若以後想改名字了,方便嗎?

記者專門諮詢了杭州戶籍管理人員,發現改個名字真的很複雜,而且18週歲(不含18週歲)以下公民申請變更姓名,只有一次機會,手續相當繁瑣。所以,未來的新手爸媽給孩子取名千萬要多想想,如果不想有太多重名,記得收藏好這份調查哈。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