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家為哪般?揭密明星看破紅塵的背後原因(組圖)

發表:2015-07-10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星出家備受關注,不免心裏想要問一句:「為什麼要出家?」大明星出家對娛樂圈總是造成很大的轟動,因為他們是公眾人物,擁有大批的歌迷或粉絲,明星受眾人所追捧,而佛教又是以澹泊寧靜,棄物離欲為途,求出世,歸空門,兩者是如此的天壤之別,究竟是什麼原因讓這些明星們拋下金錢、名氣、利益,看破紅塵遁入佛門呢?明星出家的原因各有不同,卻更像是一個內心回歸的過程。

有「男版孫燕姿」之稱的新加坡音樂人黃義達,選擇在泰國剃度出家。後來復出的他完全不避諱過往那段經歷,他表示那是他生活、事業的一段低谷,那時的他經歷事業、感情低潮,甚至抑鬱症纏身長達2年之久,甚至一度萬念俱灰,直到去泰國清邁剃度當和尚,讓他恍如重生。

陳曉旭因87版《紅樓夢》一舉成名,2006年剃度出家,法名「妙真」。關於陳曉旭出家原因,人們非常好奇。據悉,生活中的她是一個善良的人,因長期受到佛教影響,十分熱衷於公益事業,曾連續多年資助一位患病的兒童,連同孩子的母親也一起照顧。她還經常參加慈善活動。紅樓夢中妙玉的扮演者姬玉曾說過,對於陳曉旭的出家,她一點也不驚訝。姬玉說,陳曉旭很早就信佛了,她們一起修佛好幾年了。


陳曉旭一心向佛型,當年選擇出家,好友表示並不意外。

小龍女陳玉蓮在上世紀80年代,曾是多少少男少女心目中的大美女、偶像,憑藉《神雕俠侶》、《天龍八部》等片風靡港臺。她不僅是周潤發初戀情人,也是劉德華公開傾慕對象。陳玉蓮與賭場大亨陳超武在結束了9年婚姻後,從此看淡世情。

近年來陳玉蓮正式拜師,跟隨高僧浪跡天涯宣揚佛教,傳言她帶髮修行超過3年。據悉,擁有千萬身家的她,目前選擇居住在簡樸的舊樓,友人私下透露:「陳玉蓮已經看透世情,今生不會再婚,也許計畫出家,從此皈依佛門。」


小龍女陳玉蓮為情所困,在結束了9年婚姻後,虔誠向佛。

看破紅塵一心向佛的還有清純民歌手劉藍溪。17歲時劉藍溪順應當時臺灣校園民歌風潮,發行第一張專輯唱片。80年代以拍電影為事業重心,1991年結婚多年的劉藍溪突然看破紅塵,心無牽掛,追隨青燈、木魚、梵唱的出家靜修生活,她再三言明,絕不是受了什麼打擊而消極出家,而是努力鑽研佛經,很自然地走上這條路。她並透露,學佛讓她愈來愈快樂。


劉藍溪結婚生子後出家,早期受訪時曾表示學佛很快樂。(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