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珍妃因賣官干預朝政被打入冷宮(圖)

作者:看破紅塵 發表:2015-07-10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我曾問過末代太監孫耀庭老先生,他說他和老太監信修明打聽過,信修明說珍妃被打入冷宮因兩條:一是賣官鬻爵,第二條是干預朝政。

珍妃為什麼敢這麼幹?因為慈禧也幹過。清朝國教是黃教,可慈禧通道教,因她母親去世時,讓白雲觀的住持做了道場,所以和白雲觀關係相當密切,白雲觀住持曾涉及賣官鬻爵,珍妃知道了,就告訴了光緒,結果大家暗中都賣官鬻爵。

有一天慈禧在宮內閑逛,見倆人臉生,讓總管太監喝住,二人一見慈禧,嚇得一個「蛤蟆趴」趴那兒了,他以為見面磕頭,這是禮節。實際上磕頭非常有講究,見什麼人,磕什麼頭,這倆不懂。再一問,居然都是買來的官,這就牽扯到珍妃了。

後來陸續又發生了一些事,據說珍妃還賣過一個大官,即上海道臺,相當於今天的上海市市長,這事驚動了光緒。還有一檔事觸動了光緒。四川缺個崗位,珍妃遞了個履歷,光緒不放心,說我問問這人幹嗎的,結果是木器廠的,還是個文盲。

珍妃原是珍嬪,後來升為「妃」。出了賣官鬻爵的事以後,被慈禧太后降為貴人,打入冷宮

珍妃是怎麼死的

庚子年間八國聯軍逼近京城,慈禧讓人把打入冷宮的珍妃提出來。慈禧把珍妃叫出來,本意是想讓她跟著自己跑,結果珍妃哭哭啼啼,言語發生了衝撞,慈禧大怒,說:二總管你幹什麼吃的,把她給我扔井裡去。這個說法是孫耀庭老先生跟我說的,他師傅伺候過光緒,是師傅這麼告訴他的。

戲曲中有《珍妃淚》,說她正義凜然痛斥慈禧賣國,然後壯烈投井自殺。這種說法前些年幾乎佔了主流。但孫耀庭說,珍妃眼看將死,曾哀求慈禧,最後還是被狠心地扔進了井裡。現在看來,這比較接近於事實。

據孫耀庭說,信修明曾跟他講過,慈禧後來命敬事房打撈珍妃屍首。

瑾妃曾讓孫耀庭和一個穆首領去祭奠已經打撈出來的珍妃的屍體,剛一開始埋在恩濟莊太監公墓,據說到了1913年,才葬在了崇陵,和光緒合墓。

来源:獵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