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的震撼 十大迷人冰瀑布(圖)

發表:2015-07-10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瀑布是地球上最壯觀、最震撼的自然景象之一,飛流直下的雄渾壯美和雷霆萬鈞的磅礡氣勢,令人震撼、感嘆。到了冬天,大自然同樣也會創造出另一種無聲的震撼--瀑布。每到寒冷的冬季,全球一些瀑布因為結冰形成了冰瀑布,在「冷靜」中呈現出別樣的迷人風情。以下就是全球最迷人的十大著名冰瀑布:

1.冰島黃金瀑布

冰島黃金瀑布是冰島最受歡迎的旅遊勝地。不過,在冬季希維他河冰封時,黃金瀑布也呈現出另樣的風情。

事實上,黃金瀑布是一系列階梯狀瀑布,曾經被考慮用來開發水電,但幸運的是,這些計畫最終未能實現,黃金瀑布也成為了一個國家自然保護區。

「Echo and the Bunnymen」樂隊曾於1983年推出的一個專輯《豪豬》的封面上,曾經出現過黃金瀑布冬季冰封的景色。樂隊成員在距離黃金瀑布很近的位置,拍攝專輯封面和錄製三首MV。

2.蘇格蘭加洛維山道壺口瀑布

道壺口瀑布位於蘇格蘭南部的克雷格納地區加洛維山斜坡上,是一個分層的台階式瀑布。在較溫暖的天氣中,水從長滿苔蘚、樹木稀少的山頂上急流而下,形成了蘇格蘭最怪異、最美麗的景觀,最後飛濺到數百英尺下的古老岩石上。然而,在嚴寒的冬季,道壺口瀑布則會變成一塊水晶般的冰布。

在冬季,道壺口瀑布是英國最難攀登的地方之一。多雨的季節過後,該地區總會出現很嚴重的霜凍。不過,如果能夠克服重重困難最終登頂,你將能夠將美景盡收眼底。

3.芬蘭基茲普托斯瀑布

基茲普托斯瀑布位於芬蘭西北方最偏遠的角落,接近芬蘭、瑞典和挪威三國交界處。徒步旅行者可以沿著通往馬拉自然保護區的鐵路線走到基茲普托斯瀑布。如果你覺得那裡太遠的話,也沒關係,冬天的芬蘭是一個冰瀑布的天堂。

冬季旅行愛好者自然希望旅途能夠增加點難度,因此他們中的發起者首先會想到基茲普托斯瀑布,因為這是芬蘭最高的瀑布,冬季去看它冰凍時壯觀的景色絕對值得。

4.日本陶氏瀑布

「非常壯觀,我們面前的冰柱」,這句話就是用來形容日本陶氏瀑布每年一度的冰凍時刻的壯觀景象。陶氏瀑布位於日本岩手縣。民間傳說認為,冰瀑布冰柱橫截面的周長越長,來年的大米產量則越高。因此,儘管測量冰瀑布的傳統和實踐要追溯到700多年前,但是直到1975年當地一個自然保護組織才開始記錄測量的結果。到目前為止,測量結果的最高記錄是8米,而要想來年大米豐收,則至少需要4米。

5.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哈哈瀑布

明尼哈哈小溪流過明尼阿波利斯市後,匯入密西西比河上游河段。然而,就在它匯入密西西比河之前,出現了一個16米多高的落差,形成了明尼哈哈瀑布。在溫暖的季節,明尼哈哈瀑布已是非常美麗,而在冰凍的季節,它又呈現出另樣的優美。

在冰凍的明尼哈哈瀑布後方,存在許多冰窟。根據相關規定,進入這些冰窟是違法的。不過,仍然有許多攝影或登山愛好者不知道或無視這一禁令,私自進入並為人們帶來了許多精彩的攝影圖片。

6.美國俄亥俄州老人洞

在美國俄亥俄州荷金崗州立公園老人洞上方,一個瀑布在飛流直下的過程中逐漸結冰,形成壯觀的冰瀑布。

由於再冷的天氣也不可能讓急流直下的水瞬間結冰,因此這個冰瀑布的形成過程是漸進的。這種方式就會導致「冰管」的形成,內徑逐漸縮小最後所有水流都凝結起來。

一個巨大的冰筍會從地面上不斷長高,最後與上空的冰管相接。根據本圖左側的參觀者,你就能夠知道這個冰瀑布究竟有多大。

7.中國山東棗莊龍床水庫大壩

儘管風力、天氣和溫度對冰瀑布的形成起到了重要作用,但也並非所有的冰瀑布都是天然形成的。中國山東省龍床水庫大壩就是人與自然共同的傑作。本圖拍攝於2008年12月24日,顯示了水流從大壩頂部奔流而下時被冰凍的情景。

8.美國科羅拉多州維爾市狼牙瀑布

狼牙瀑布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維爾市附近,該冰瀑布只會形成於極端寒冷的冬季,全球氣候變暖可能會讓這裡的冰瀑佈景觀消失。

狼牙冰瀑布很像一個巨大的冰柱,高約50米,底部寬約8米。狼牙冰瀑布也是登山者最喜愛的攀登目標之一。

9.美國尼亞加拉瀑布

尼亞加拉瀑布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瀑布之一。尼亞加拉河水流過尼亞加拉斷崖,巨大的水流似銀河傾倒之勢衝下斷崖,氣勢磅礡,震耳欲聾。大多數情況下,尼亞加拉瀑布都是如此,不過它也有另類震撼的時刻。

寒冷的冬季也會將其水流凍結,形成了另類的震撼美。不過,自從19世紀以來,尼亞加拉瀑布還沒有完全凍結過。

這張照片要追溯到1875年,照片顯示了當時尼亞加拉瀑布幾乎完全凍結的情形。

10.藍色天堂

冰瀑布有時也會變藍。如果能夠從背後的冰窟中欣賞冰瀑布,那將是最佳的觀賞位置。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