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將遣返百名維吾爾人回中國 土耳其抗議(圖)

發表:2015-07-10 0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土耳其民眾為聲援維吾爾族,到當地的泰國大使館抗議。(推特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10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泰國已將近百名維吾爾人遣返回中國,引發土耳其的不滿。土耳其人與維吾爾人在語言以及民族文化上有著不少共同點。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本週四(7月9日),土耳其抗議者衝進泰國駐伊斯坦布爾大使館,譴責泰國驅逐109名維吾爾族移民回中國的決定。抗議者中有九人被逮捕。

週四早些時候,這群人向大使館建築物投擲石塊,砸毀窗戶,衝進辦公室,毀壞牆上懸掛的圖片和傢俱,並把文件扔到院子裡。

土耳其與少數民族維吾爾族穆斯林一直有文化紐帶,親維吾爾團體擔心,那些被驅逐的維吾爾人會面臨中共政府的迫害。泰國當局稱,在保證其安全的協議下,這109名維吾爾人被遣返中國。

這批維族人去年因非法入境被泰國警方逮捕。數月來,在土耳其民族主義團體的壓力下,土耳其政府一直在嘗試說服泰國以及中國當局允許這些維吾爾人定居土耳其。

上週,土耳其接受了來自泰國的173名維吾爾移民,造成北京方面向土耳其表達不滿。泰國表示,這些人已被確定為土耳其人。

過去幾年,新疆曾發生多次遭到當局嚴厲鎮壓的騷亂,導致多人喪生。數百名,也許數千名維吾爾人在騷亂中逃離中國,許多人經由東南亞國家,進入土耳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