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知者無畏!賈玲惡搞花木蘭遭兩極反應(圖)

發表:2015-07-12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賈玲惡搞花木蘭(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7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葉子綜合報導)大陸喜劇演員賈玲近日在東方衛視《歡樂喜劇人》節目《木蘭從軍》小品中,身穿古裝,嘴啃燒雞走上舞臺,將中國歷史中的巾幗英雄花木蘭,惡搞成貪吃、不孝、胸無大志、貪生怕死的傻大妞形象。節目已播出十餘天,引爆網路輿論。

在節目中,賈玲將「花木蘭」扭曲成因貪生怕死而不敢奔赴前線,被父親騙去從軍。在軍隊中,木蘭因吃虧被迫上戰場成為將軍,回歸故鄉後,去世的父親留下一封信,從信中得知因鄰居惡霸看上她,父親才騙其去當兵等等荒唐情節,完全顛覆了真實的歷史。

濟南靜軒閣貿易有限公司浙江省執行董事閣莉綺認為:惡搞要有度。小品應該惡搞諷刺社會上不好的事情,而不是拿英雄人物開涮。這絕對不是好現象,值得引起警惕!大家在感嘆世風日下的時候,更該想想文化環境在潛移默化中的影響!

網友「蒼苔知雨」:你已經觸犯了道德的底線,其實你是知道大家的觀點的,故意反其道而行之以達到你譁眾取寵沽名釣譽的目的,我說的對嗎?

中國木蘭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宋成樹認為,花木蘭是中華民族精神的一個縮影,節目中將她惡搞成貪婪自私等傻大姐形象,嚴重違背了大力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歷史文化的精神。這部鬧劇,提供的全部是負能量,是誤導群眾,尤其是青少年。

還有網民說:講真,藝術創作是要講良心的,我可以理解娛樂是為了讓觀眾開心,可是這不是污染我們民族文化的理由,我並不會因為這種無良無恥無知的小品而笑,我只會感到侮辱和不堪。這不是娛樂,這是愚樂!我從來不喜歡賈玲的原因就在於她並不懂什麼叫娛樂底線,別整個一你傻大姐你就真傻。

河南省商丘市文史專家郭義方說:「這出鬧劇,令人作嘔,又為之憤慨。其技藝低劣,內容庸俗,不僅歪曲了木蘭的形象,也玷污了民族文化,可惡至極。巾幗英雄花木蘭的故事,不僅在中國家喻戶曉,婦孺皆知,海外也流傳甚廣。從木蘭身上所體現出來的愛國主義,民族氣節,不畏強權,大忠大孝,大仁大義,大智大勇等多種優秀品質為世人所讚頌、敬仰,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華夏兒女。歡樂喜劇人欄目如此惡搞,是誤導青少年陷入迷途,更是愧對於後世子孫。」

凌寒暗香來:鄙視這種惡搞行為!!!不但無聊,還很可恥地顛倒是非教壞孩子。無論是誰,都必須嚴整這種顛倒是非黑白的惡搞行為!

楊舟醫生:雖說只是一個娛樂節目,沒必要上崗上線,但娛樂也應該有底線。這種惡搞庸俗、低俗、媚俗,侮辱的是民族英雄形象,傷害的是崇尚英雄的老百姓的心,拉低了國人的道德修養水平,給社會造成惡劣影響!賈玲應該為自己的「犯規」誠懇地道歉!

但是網路上還有一批年輕人質疑花木蘭在歷史上的真實,並對賈玲的扭曲表演表示無所謂,有民眾認為:真是中國的素質已經看不見了。這種事竟然還有這麼多人去辯解覺得大題小做,現在的中國後代已經什麼樣了。如果小孩子還沒瞭解過花木蘭直接看過這個小品,那麼他第一印象就是花木蘭貪吃怕死的負面形象。中國以後還要發展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