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養老基金年回報12%創記錄(圖)

發表:2015-07-12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7月12日訊】資產規模1.1萬億美元的GPIF,今日公布了截至今年3月31日的上財年業績,稱創記錄回報歸功於日本股市上漲30%。此外,日元對美元匯率一年內下跌14%也為GPIF的海外股票投資帶來22%的回報。GPIF的日本本國債券投資回報僅有2.8%。

GPIF今日報告,截至今年3月末,GPIF持有日本國債佔比39%,創歷史新低,全球股票持倉佔比43%。去年10月,GPIF宣布了資產配置大調整的計畫,要將日本債券的配置比例由60%降至35%,將國內和國外股票配置比例均從12%升至25%。今年3月傳出日本三大公共養老基金可能仿效GPIF增持日股的消息。


2014 GPIF  資產配置比例(網路圖片)

海外媒體提到,去年第四季度,日本的政府養老基金淨拋售日本公債規模達到創記錄的5.56萬億日元(約合460億美元),淨購買日本股票、購買國外股票和債券的規模均創新高。

GPIF的上財年的優異表現與日股密不可分。同為全球名列前茅的養老基金,挪威政府全球養老基金2014年投資回報率為7.6%,該基金2012年回報率達13.4%。截至今年3月31日,東證指數上財年累計上漲28%,日本國債相關指數僅漲3%。GPIF投資日股的回報創2006年3月末以來新高。

而今年3月末以來,因擔憂希臘債務危機和A股下跌拖累中國經濟增長的風險,全球股市普遍走低。

彭博新聞社報導援引日本券商大和證券駐東京的高級策略師Kenji Shiomura觀點稱,以目前的形勢看,GPIF從現在起不必積極買入股票,可能只會在市場回落時增持,現在日股表現不錯,預計GPIF也會有好的業績。

GPIF的主管Shinichirou Mori在聲明中稱,如果有結構性問題,會考慮評估投資組合,GPIF基於日本國內收益率上升的風險制定策略,至今這種升勢還沒有變過。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