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告訴你:惡意做空者從哪下手

發表:2015-07-13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股災之後惡意做空成討論話題(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15年07月12日訊】據大陸官媒7月12日報導,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率跨部門工作組抵達上海。工作組現已發現個別貿易公司涉嫌操縱證券期貨交易等犯罪的線索。

股市出現史上罕見的暴跌,證監會展開調查「惡意做空」者之際,公安部也介入進行調查,其中公安部兩位副部長孟慶豐與傅政華參與,規格之高極為罕見。

7月10日,證監會發言人鄧舸表示,跨市場和跨期現市場操縱就是惡意做空。對於公安部排查惡意做空A股有關情況,鄧舸當時說,監測是有過程的,具體情況還不瞭解。

這次股災下跌速度之猛令投資者措手不及,也出現了中國金融史的「三千」奇觀:24小時股價從跌停到漲停。7月8日至9日這24小時內,A股千股跌停、千股停牌、千股漲停。下面這張圖解析了這次股災的四個階段。


惡意做空者從第四階段開始下手。(圖:看中國)

這一年來股市變化的路徑應該是:證監會開放兩融,投資者還配資炒股-->槓桿作用下放大了交易量,每天交易量達上萬億,泡沫增大風險快速積累-->證監會下文清理場外配資和打壓兩融,出現強制平倉引發踩踏-->股市下跌後一部分機構和股民被套-->機構到股指期貨市場做空單進行對沖(套保交易)避免損失---由此股票現貨市場和期貨市場不斷形成聯動,惡意做空者才有機會-->官方各部委開始聯合救市。

國泰君安首席宏觀分析師任澤平表示,這一輪股災的根本原因就是一句話,有毒資產加槓桿。什麼是有毒資產?就是高估值的小票部分。會講故事的公司市值翻一倍,實際上就是有毒資產。而且有毒資產加了槓桿,從兩融,到場外配資,到後面對槓桿基本上失控了,從而導致了市場微觀結構的惡化。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