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眾狂兌美元 金融危機初現?(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5-07-13 0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民眾紛紛搶購美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中國股市暴跌加重了人們對中國經濟的信心不足。雖然美元兌人民幣匯率近日6.2左右,但大陸民眾似乎都寧願手持美金,求心安。

據香港蘋果日報從上海中國銀行查詢獲悉,近日有較多客戶前來兌換美元,但銀行只有數千美元庫存。自大陸股市大跌以來,各地散戶投資者紛紛到銀行爭換美元,使部分銀行無法提供或只能供應較少的美元現鈔。

連日來,不少微博用戶在網路抱怨難以兌換美元,有重慶網民11日在微博說:「現在重慶的中行美元現鈔已經限領了,據說有些城市直接是換不出現鈔了。」四川中行工作的網民表示,「一堆堆人來買美元,一堆堆人來買黃金……至少在群眾眼中金融危機已經初現。」

也有上海網民透露:「上海各家銀行各種人都在換美金,經濟危機的節奏嗎?人民幣不能再縮水了啊。」「浦發銀行,今天櫃臺說沒那麼多美元現鈔了,大家都來取,每人只給1000至2000……」

不僅如此,即是黑市也兌換不到美元。有網民在微博上說:「現在販子手裡沒貨了,不光是今天沒貨,這幾天都沒貨」。而「沒貨」的原因,正是股民拋售了股票來換美鈔,把美鈔現金都兌換走了,現在想在黑市換美元的要預約,再等電話通知。另有推特用戶彥青(@600689)表示,福建黑市美元暴漲,1美元兌換7元人民幣,但都已經沒有現鈔。

對此,香港君陽證券董事兼行政總裁鄧聲興說,內地市民紛紛賣出人民幣換取美金並不出奇。因為近來不少風聲指人民幣會貶值,投資散戶借購買近來走強的美元,一來可以避險,二來A股早前大幅下滑,中國市場隨時出現資金外流問題,不少人可能會想「沽貨兌現美元然後就走」。

《華爾街日報》報導稱,人民幣前景暗淡。報導指隨著外國投資者在中國股市暴跌之際將資金撤出中國,人民幣一直在走軟。

瑞士私人銀行Union Bancaire Privee高級策略師Koon Chow表示,股票市場的疲軟可能會對經濟產生溢出效應,迫使貨幣政策更寬鬆。這些政策可能包括貶值人民幣匯率以提振出口。「影響外匯市場比影響股票市場要簡單的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