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是如何玩轉期權交易的(圖)

作者:陳凱豐 發表:2015-07-1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菲特(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14日訊】巴菲特的期權交易是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巨大的利潤來源,也是他的巨額的風險敞口之所在。巴菲特本人說過金融衍生品是金融市場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我們根據公開資料,探討一下巴菲特是如何使用這個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

期權總體上有兩種,看漲期權(call options)和看跌期權(put options)。對於期權的持有人,看漲期權有買入的權利,沒有買入的義務;類似情況,看跌期權的持有人有賣出的權利,但是沒有義務。從廣義上說,期權是一種對於未來價位的保險。一般認為古希臘人在交易橄欖油的時候,為了規避橄欖油交割時候的價格風險,發明瞭期權交易。現代意義上的期權在美國已經交易了上百年。

(一)巴菲特對於看漲期權的運用

對於看漲期權的使用。巴菲特是期權交易的專家。他多次在他的投資和並購案例中運用看漲期權,大幅放大收益。由於看漲期權的價值是建立在公司的股價大幅上漲的前提下的,因此可以說巴菲特和被投資公司的利益是一致的。他在投資的時候要求無償獲得看漲期權對於被投資的公司相對可以接受。一個案例是巴菲特在金融危機的時候投資高盛公司。他的投資條件如下:

a。伯克希爾哈撒韋投資50億美元在高盛的優先股,股利是10%每年;

b。同時獲得看漲期權,可以在投資後的5年內,以115美元一股的價格買入50億美元的高盛普通股票;

巴菲特投資高盛的時候,股價大約是90-100美元一股。當然金融危機結束後,高盛的股價上升很快,5年內股價基本上在150左右,目前已經是200。他的看漲期權由虛值變為實值,按保守估算,巴菲特的獲利在2010年是大約20-30億美元。同時,由於高盛最後以回購巴菲特的優先股,並遞送4.35百萬股高盛普通股結束交易。巴菲特的這個零成本看漲期權,換股後,按最近的市場價格,價值大約90億美元。這個還不算他在持有優先股的幾年中,每年的5億美元的優先股股利。這樣的交易,我們只能說驚為天人了!

實際上,最近巴菲特進軍亞太保險市場,他一樣要求獲得看漲期權。這一次他要求的期權比他投資的金額還要多很多,對於他的投資收益是個非常好的增加。如果按期權的delta0.5來估算,他的額外獲得的零成本股權大約是澳大利亞保險集團流通股份的2.5%。如果公司運營良好,股價上升,他的買入期權的價值還會加倍上升。實際上,在巴菲特投資宣布後,IAG的股價上漲6.1%。他的期權已經有了不少賬面收益。

(二)巴菲特對於看跌期權的運用

巴菲特對於看跌期權的運用一樣是非常的大手筆。巴菲特在他的年度報告裡面提到過一些他的看跌期權交易,可以說是豪賭。下面是他的年報上的一些披露細節:

a.2008年伯克希爾哈撒韋的衍生品一共提供了81億美元的權利金;

b。所有合同都要求不能追加保證金;

c。其中股市的風險敞口是371億美元,分布在四個股市:標普500,英國的FTSE,歐股50,和日經225。看跌期權的權利金收入49億美元;

d.2008年的賬面損失是100億美元;

e。期權到期日分布於2019年至2024年;

可以說他賣出的看跌期權在2008年和2009年都是巨額賬面損失,每年的損失都是超過100%。巴菲特是如何存活過這些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空襲」呢?

最重要的一點,這些期權都是15-20年的超長期期權,巴菲特在他的年報上提到,這些期權都是不可以追加保證金的。結算日是到期日那一天。實際上,即使他在危機時候有了幾百億美元的賬面損失,他不用付出一分錢現金!

比較一下,在2008年金融危機的時候,AIG被他的交易對手行多次要求追加保證金,好資產活活被流動性逼到地板上,最後由政府援救,公司股東被稀釋99%。類似的交易,都是保險公司,一個是悲劇,一個是喜劇,區別就是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領導是巴菲特!

這幾年世界各大股市都基本上創了歷史新高,巴菲特的賣出期權倉位的行權價格已經遠遠低於市價,加上這theta的作用,巴菲特的獲利保守估計應該有40-60億美元了。

總結一下,巴菲特對於期權的運用是空前的,他的風險和利潤也是空前的。雖然他的期權交易基本上是大多數投資者無法複製的,投資者仍然可以學習他的期權交易和風險管理的精髓。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