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溫:座椅上蝦烤熟 腳燙出水泡(組圖)

發表:2015-07-14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中金屬健身器材表面溫度:58.4℃。(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14日訊】7月13日,北京進入一年中最熱的伏天。據氣象部門預測,最高溫度達到40攝氏度以上。有市民戲稱,北京進入了「燒烤」季節。而「燒烤的食材」則是人們最脆弱的皮膚,此前曾經有一女孩被暴晒後滑梯燙傷雙腳的事件發生。

一名美國籍的小女孩在北京某遊樂場玩耍時,突然哇哇大哭。在一旁聊天的母親急忙跑過去發現,女孩的腳底長出一個水泡,待水泡破後,腳底出現脫皮、紅腫等燙傷症狀。據說,女孩腳底的表皮幾乎全部脫落,僅剩下腳趾和腳跟處還留有少量淡粉色的表皮,其餘的部分只剩下一片鮮紅色。

據使用酒精溫度計測出,豐臺區開陽裡二區的室外活動場室外溫度約38攝氏度,活動場內的居民都躲在蔭涼處。而一位大約60歲的男士,則逕直走到練習蹬踏的器材前,坐上去才蹬了幾下就起身離開,向周邊的居民抱怨「太燙了,坐不住」。有人為了證實高溫,準備了豬肉、鮮蝦作為「被燙傷」的實驗物,並且準備了酒精溫度計與槍式溫度計,對氣溫、金屬健身器材與實驗物的溫度進行測量。

將食材在右安門附近的健身器材上進行了實驗,小區健身器的表面溫度已高達58℃,半小時後,兩塊豬肉雖然並未達到「烤熟」的標準,但是質地已變硬,顏色出現變化,並從表面滲出油漬,與燒烤時「半生不熟」的樣子類似。鮮蝦的變化比較明顯,四只鮮蝦的表皮全部變硬,其中兩隻較小的甚至已變成紅色,雖肉質還比較柔軟,但是已接近了「烤熟」的標準。
 


圖中塑料滑梯表面溫度:63.7℃。(網路圖片)


食材已接近了「烤熟」的標準。(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莫伊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