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薪水增10倍 女員工奇蹟翻身……(圖)

發表:2015-07-16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一個新員工,輪調數個部門,不但被各單位同事討厭,還頂撞部門主管……她的結局跌破同事眼鏡!一起來看看:

小王是一名管理培訓生,與10名同事一起進入公司,他們被分配到各個部門。第一個星期,小王被分配的崗位是前臺,同時分配到前臺的還有另外一個管理培訓生,她們都在前臺的崗位上兢兢業業地工作。

一週之後,主管召開例行的週會,每個管理培訓生都要提交一份自己的工作報告。和小王一起被派到前臺工作的小李提交的報告是這樣:前臺的工作讓我更瞭解公司,增加了我對公司的自豪感和榮譽感;通過這一星期的工作,我學到了很多待人接物的禮儀。

而小王的工作報告是這樣寫的:

通過這一星期的工作,我發現目前前臺工作還有許多不足。

第一,作為一家在中國開辦的外資公司,我們先用英文問候再說中文的方式是不妥的,因為打投訴電話的顧客以及下游供應商不一定都懂英文,所以一開始說英文會讓大家有一種距離感,建議先說一遍中文再說一遍英文。

第二,兩個人同時做前臺也是一種資源浪費,兩個人都坐在前臺互相不理會顯得很不禮貌,難免會說話。這樣給人的印象是前臺總在聊天或交頭接耳,而且兩個人一起在前臺工作的時候容易造成責任不明、互相推諉的狀況。

建議前臺保持一個人,另一人機動輪崗,當前臺中途要離開的時候,另外一個人可以接替上來。

小李的報告一團和氣,贏得了大家的掌聲,而小王匯報完,引發了大家的集體沉默。客戶部主管覺得自己的工作權威受到了挑戰,給小王打了一個比較低的測評分,大家覺得小王是一個挑事的刺頭,不太喜歡她。

就這樣第一個星期的輪崗結束之後,小王被分配到了倉庫。一個星期後,她再次提交了一份引發集體沉默的報告。

第一,她提出倉庫管理員因工作清閑常嗑瓜子,然後用帶著鹽分的手去整理貨品,這個容易使外包裝留下不清潔的印跡,鹽分的吸濕特性也會更易導致化妝品受潮。

第二,她發現庫管員為了省事總是直接把新產品碼進貨櫃,有人來領貨的時候又是就近法則,就近碼貨、就近拿走,被領用的都是最新入庫的產品,而生產日期較久遠的貨品被長期壓在倉庫的底層或者裡面,造成舊的產品一直被積壓到清庫的時候已成過期產品或快過期的貨品,只能銷毀或降價處理,造成公司損失。

第三,更讓人受不了的是,她畫了一幅倉庫改造圖,她建議把倉庫的進庫和出庫分兩個門,把兩個管理員隔開,減少他們在工作中聊天、吃零食的現象。把入庫、出庫賬目分開,做清楚便於核對。建議把所有的貨櫃進行改造,把後部打開,入庫的時候就近法則把新產品碼堆,出庫由相反方向,這樣出庫的都是相對較早入庫的產品,保證了產品在流通的過程中能夠在保質期內被優先賣出去。

這份報告被提交之後,庫管部門的主管被總經理叫去談了一次話,倉庫的主管受到了批評。而小王在倉庫也待不下去了,同事們開始竊竊私語,覺得她未免管得太寬,太愛出風頭。第三個星期,幾乎沒有部門歡迎小王,她被硬性分配到了培訓部。她再次捅了一個馬蜂窩,徹底得罪了公司培訓部美容督導,差點被要求除名。

原來,小王大學主修時裝設計,擅長時裝畫。到了培訓部後,她嫌教材上的人臉圖不夠漂亮,便利用業餘時間把所有的教材重新都畫了一遍,順道把她覺得不夠好的講義也都按她的邏輯修改了一遍。這下麻煩大了,培訓部督導是個自負慣了的狠角色,他拿到新教材,直接從臺灣飛過來就這個事情對公司進行了投訴。小王被告擅做主張,自行其事,不尊重團隊和主管,無法管理,要求除名。督導直接放話:「這種人留在公司必傷團隊,她不走我走!」

這個小王更狠,一句話不說,只拿出了她改過的版本和之前的,一起攤在桌上,問了管理層兩個問題:

第一,哪一版本更漂亮?

第二,哪一個版本更容易學?當場把督導梗在那裡。

然後,小王還加上一句:「我的工資只有你的十分之一,你該做的不是來質問我為什麼改你的教材,而是檢討自己為什麼不可以做得更好?」氣得督導當場提出辭職。

接著,小王去了銷售部,當月業績第一。第二名連她的一半都沒有做到。氣得銷售部主管私下召開誓師大會,發誓這樣的事絕不可再發生第二次。

那麼,大家現在來猜一下,這位小王在公司的結局如何?她的職場人際關係真的很成問題。可想而知,沙丁魚們怎麼可能歡迎鯰魚的到來?但這個狠角色,得到了公司的重用,過了3個月試用期之後用了2個半月時間直升經理,兩年薪水翻了10倍,升至公司在中方的最高主管。

多年後,她仍充滿爭議,許多人不喜歡她。她卻也不在乎,她說:「我是來做事的,不是來交朋友的。我更關注有沒有把事做好。我始終認為職場戰友情固然重要,但絕不能因此姑息包庇護短、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相互放水,這樣的友愛看似融洽,實則可悲,它將導致戰場上不敵對手,集體陣亡。所以,我情願做那個在平日訓練裡不斷跳出來、一針見血點出問題並督促集體改進的人。如此,大家不得不被逼動起來。於是,有我的地方必不缺張力和活力。我的存在會促進組織的提升。」

現實中,如果出現小王這樣的人,或許早被辭退了,但這類人的出現,為工作注入活水,使公司生機蓬勃。

如果你是老闆,你怎麼做?是和稀泥、以和為貴,還是發揮魄力重用小王呢?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