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班主任突然管你借錢 你借不借?(組圖)

發表:2015-07-16 0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7月16日訊】如果是朋友借錢,隨便找個藉口還好拒絕。可是那是孩子的班主任啊,孩子在人家手裡,再不情願借也要慷慨答應吧。

於是,深圳東方英文書院國際班的孩子家長們,就這麼「集體」被班主任騙了。

剛轉學就接到老師電話

據大陸媒體報導,陶女士的小孩今年3月6日轉入深圳東方英文書院,就讀於該校國際部小學2年級。轉完學不到兩個星期,陶女士就接到小孩老師樊春蘭的電話,讓她馬上到學校。

「想著小孩剛來學校,以為出什麼事了。」結果,不是孩子有事,是老師有事。陶女士稱,樊老師用幾乎哀求的語氣告訴她,其母親得了腦溢血,目前正在醫院搶救。「說希望能救救她,她們全家都會感激我的。然後她就哭。」

這位老師還稱,她母親有社保,會很快還錢。心軟的陶女士馬上轉去了5萬元。樊老師也沒避諱,當即簽下一張借條。借條寫著「現借到陶女士5萬元整,兩個月後歸還。」落款時間為3月18日。

樊老師的借條。(網路圖片)

事情還沒結束,借錢電話又來了

借完錢第二天,陶女士又接到樊老師的電話。對方哭著說,其母親已經好轉,承諾一定會在規定時間內返還借款。

之後又過了一個星期,樊老師再次打來電話,還是借錢,「說她媽媽手術把腦神經動了,現在變腦癱了,希望我再借幾萬塊錢給她。」

陶女士終於起了疑心。「第二天她就打電話來說母親有所好轉,雖然沒借錢給她,但她還是很感激。這明顯就是騙子的伎倆。」

直到約定還款期過後,陶女士仍未收到樊老師的欠款。陶女士去學校找她,這時樊老師仍然哀求承諾會還錢。「又哭又鬧的,說沒錢了,希望能寬限一段時間。」陶女士稱,至今樊老師仍未歸還她的5萬元借款。

深圳東方英文書院。

真相是,中招家長不止一個

據悉,陶女士並非第一個「中招」的家長。7月初,樊老師所教的國際班上學生家長在一次聚會閒聊中,無意中得知,班上19名學生,有16名學生家長曾被樊老師借過錢。款數最大的有9萬多,最小的也有1萬多,合計超過了50萬元。

而樊老師借錢的伎倆也是大同小異,基本都是以家人生病為由,在電話裡面哭著哀求。家長們專門建了一個微信群,試圖抱團維權,拿回自己的欠款。

讓家長們疑惑的是,樊老師不僅向家長借錢,還始終可以避免家長們的溝通。「比如,期中考試開家長會的時候,她會與家長們挨個見面,而不是一起開會。同時,一般小孩入學後,家長們都會建一個微信群,但她找了各種理由,沒讓家長有溝通。」

而且早在去年8月,樊老師曾因為向學生家長借錢,而被學校通報批評,並扣除了所有績效獎金。「但這些懲罰都是不痛不痒的,今年她還是故技重施。」家長們也向學校反映過此事,但校方有領導卻認為,樊老師借錢屬於個人行為,與學校無關。

如今,家長們依然能和樊老師取得聯繫,每次打電話樊老師總是以各種理由遲緩欠款。今天下午,記者試圖與樊老師通話,在電話接通表明身份及採訪意圖後,樊老師僅說了句「對不起」,便匆匆挂斷電話。校方:涉事老師已被暫時停職

針對此事,今日下午深圳東方英文書院一名劉姓院長告訴記者,樊老師找學生家長借錢的情況確實存在。在去年,也曾因此事被處罰。「當時是在學校大會上通報批評,扣除了她的獎金,也禁止她參加年底評優的活動,她本人認錯態度也不錯。」

但到今年,類似的事件再次發生。劉院長表示,由於樊老師認錯態度較好,而且在學校教職工裡評價也不錯,便做了警告處理。劉院長說,聽說樊老師母親確實做過開顱手術。不少借款家長也曾找過學校領導,希望校方能替樊老師補上借款,「但這是她個人行為,我們學校只是會依法配合。」目前樊老師已被暫時停職處分。

那家長們被欠的錢怎麼辦?

深圳市大成律師事務所譚玲春律師認為,樊老師的行為是否構成詐騙犯罪,還需看她是否存在非法佔有目的的傾向或者把借款用於其他目的,才能做出判斷。如果確實構成詐騙,公安機關也可以介入,進行立案調查。

「目前的話,如果有借條,可能公安機關只是會以民事調解這個方向。我建議,家長們可以聯合向法院提請民事訴訟的途徑,要回欠款。」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