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黃春秋》秀才遇到兵

──插嘴時文

作者:東方無忌 發表:2015-07-16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7月16日訊】「四個絕不」都不妥

時文:二○一五年新年伊始,我國若乾大學有人提出「四個決不」:決不能讓傳播西方價值觀念的教材進入我們的課堂;決不允許各種攻擊誹謗黨的領導、抹黑社會主義的言論在大學課堂出現;決不允許各種違反憲法和法律的言論在大學課堂蔓延;決不允許教師在課堂上發牢騷、泄怨氣,把各種不良情緒傳導給學生。……上述「四個決不」除了不允許違反憲法和法律的言論在課堂上蔓延一條外,其他三條都是值得商榷的。──於一夫:《「四個決不」的提法不妥》,《炎黃春秋》二○一五年第六期

插嘴:《炎黃春秋》在不斷受到非法和無理的攻擊和干涉之後,依然堅持擺事實講道理的一貫作風,有禮有節不卑不亢地繼續刊出這樣的爭鳴文字,和那些氣勢洶洶的訓示進行平等商榷,我向他們致敬。不過我看于先生此文有點不足,就是它認為那「四個決不」中有個「決不允許各種違反憲法和法律的言論在大學課堂蔓延」的「提法」還並無「不妥」。可是這「違反憲法和法律的言論」的所指,最嚴重者應該是直接說哪條法律甚至憲法的哪條不對了吧?那麼請問我們立法千萬條,它條條都是對的嗎?即使過去都對但到今天還是一條都不能改嗎?須知不僅法律,甚至憲法,都有適應時勢而應該修改的時候,那麼誰來又怎麼來提出修改呢?如果提出修改建議的人一說修改的理由即某條法律或者憲法有何弊病,或者不過在法學課堂裡提示學生做點研究,那麼按照「四個決不」,他就犯「違反憲法和法律罪」了!這樣的主意如果成立,我們現在應該還在奉行始皇帝的法律,這還不該商榷商榷嗎?

「用兵如神」

時文:(約兩年前)根據國立政治大學(National Chengchi University)選舉研究中心的一份長期民調顯示,純粹認同自己還是「中國人」的臺灣人已經不足百分之五,……可以預見的是,即將到來的二○一六大選,……至少逐步擺脫對大陸的經濟依賴、反對大陸對臺灣政治進行干預已經成為了全臺共識。……幾乎可以確定的是,二○一六之後的國民黨,已恐再無「中國人」的活動舞臺了。──馬軍:《臺灣走入「最後的中國人」時代》,英國《金融時報》,二○一五年六月二十五日

插嘴:國民黨被打下海游到臺灣去,他還一直自認為中國人,儘管共產黨不斷地通過反對「兩個中國」一再給他們潑冷水。現在好了,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臺灣人都不想當中國人了,國民黨要在臺灣混下去,自然只能放棄國籍,「兩個中國」的危險一去不返了。這其實是第三次國共戰爭的結果,共產黨取得的最後勝利:國民黨人無法作為「中國人」活動了!

本來中共曾經許了個「一國兩制」的願,說國民黨你可以在臺灣搞你們那一套,我們井水不犯河水,兩邊都算「一個中國」吧。聽其言,這其實是個兩不傷害共贏共利的前景,可是中共偏要在香港把真實的前景演習給臺灣人觀其行。從去年的「一國兩制白皮書」,到今年強迫香港立法會通過所謂「直選」議案不逞而對要求真普選的反對派拍胸頓足紅臉辱罵,使包括國民黨人在內的臺灣居民明白看到,如果真正接受中共的禮物,他們就得把已經奮鬥到手的選票上繳,換上填著中央寵愛的候選人名字的新式選票,讓他們在裡面「自由選舉」,享受「中國特色的民主」!看來這正是把最後幾個自認是中國人的臺灣人嚇跑的「最後一根稻草」,當然也是把國民黨人開除中國的最後一擊。當局用兵真如神啊!

街頭混混的水平

時文:就普選法案未獲通過,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發表了談話。發言人表示,這一結果背離了香港社會主流民意,也是中央政府不願看到的。少數議員出於私利,否決普選法案,阻礙香港民主發展進程,使香港錯失了實現行政長官普選的重要機遇,他們要為此承擔歷史責任。

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發言人在發表談話時表示,香港特區立法會的少數議員頑固堅持與中央對抗的立場,置廣大香港市民對普選的殷切期盼於不顧,詆毀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有關決定,極力阻撓行政長官普選法案通過,致使香港民主發展進程止步不前,充分暴露了他們為了一己私利,阻礙香港民主發展,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的本質。──新華社二○一五年六月十九日電

插嘴:一個議案,既然依法提交議會討論表決,自然就有贊成者和反對者;如果只准贊成不准反對,又何必討論它呢?通令一體遵行,違者斬首示眾,不就成了嗎?

且不說這是對待全國人大制定的基本法實行「一國兩制」的特區立法會,只說一個中央政府,對於任何下轄行政區依法審議表決的議案,自己怎麼能夠參加不同意見的一方去反對另一方呢?這不是把自己代表全民的身份下降為某方利益的代表了嗎?如果自己支持的一方投票失敗了還不尊重合法有效的表決結果反而跳腳罵街,不是把自己下降到街頭混混的水平了嗎?

孫中山先生當年除《三民主義》的講演以外,還有大作《建國方略》三部,其一就叫《會議通則》凡四卷二十章,介紹西方民主國家的「議學」即怎樣集會、怎樣動議、怎樣討論、怎樣表決等等,表明它不是可以隨意耍弄捏拿的。他之所以如此高重會議,乃因他認為「團結人心,糾合群力」爭取人民主權,「非從集會而不為功。是集會者,實為民權發達之第一步」,那講解會議規則的書又名《民權初步》。只是它在社會主義的學校包括金日成大學都不講授,所以我向上面兩位表示熱愛「民主發展進程」卻不知民主之「第一步」為何物的發言人和他們的長官,嚴肅推薦它。

和「嚴重後果」說再見

時文:二○一五年六月十一日,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對周永康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泄露國家秘密案進行了一審宣判,認定周永康……犯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罪,判處有期徒刑四年,……通過出示、宣讀泄密文件等物證、曹永正證言、搜查筆錄等,證實周永康違反保守國家秘密法的規定,在其辦公室將五份絕密級文件、一份機密級文件交給不應知悉上述文件內容的曹永正。……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經審理認為,周永康……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犯罪情節特別嚴重,但未造成特別嚴重的後果。──新華社二○一五年六月十一日電

插嘴:一個掌握黨國最高權柄最高機密的「集體總統」,費盡心力「故意」把黨國絕密級機密級文件交給他人,「犯罪情節特別嚴重」卻居然「未造成特別嚴重的後果」,這總不能歸因於他特別愚蠢無能腦殘手笨、或是他的權力不足運氣不佳,即使「故意」,也不能如意吧?如果這樣位高權重的人如此故意地揭露黨國機密的「後果」都不過爾爾,那麼除了總書記,誰還有本事「造成特別嚴重的後果」呢?我們不是將永遠看不見任何「造成嚴重後果」的判決了嗎?──自然應加上但書「除總書記本人外」。

看軍人批秀才

時文:《炎黃春秋》創辦於一九九一年,起初十年是一份中間偏左的雜誌,……而抹黑烈士、否定中共歷史、搞歷史虛無主義的文章即便存在,也是鳳毛麟角。──《國防參考》編輯部:《起底《炎黃春秋》,二○一五年六月四日《中國軍網》

插嘴: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那是說前者遇到「武器的批判」,如同二十六年前京畿大街和廣場上一樣。二十六年後居然有兵也動用「批判的武器」,批判秀才《炎黃春秋》了,可是一出口就逗人笑,如上面的引文。即指琢磨那兵的本意,是想給秀才定個「起初十年」以後大量「抹黑烈士、否定中共歷史」之罪的,可是卻偏偏稱讚那種「歷史虛無主義的文章」像鳳凰的毛麒麟的角,「稀少而可貴」(《現代漢語詞典》)、「珍貴而不可多得的人或事物」(《辭海》),可愛極了。我說大兵兄弟別給你的上司丟人現眼,還是玩你的槍去吧,──但須掉轉槍口向外,專心保衛祖國;那才是你的本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動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