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微鏡發現眼淚也能分出情緒(組圖)

發表:2015-07-16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下紅椒後的眼淚

一名荷蘭藝術家兼攝影師Maurice Mikkers就是這些美麗作品背後的大師。他試著在不同情境下製造出不一樣的眼淚,在顯微鏡下仔細觀察,還真看得出每滴眼淚差別都很大呢!他說:「我在某個晚上就開始從我身旁的死黨們開始試驗。我請他們把洋蔥切開、把辣椒吃下去、讓電扇對著眼睛吹或是因為難過或開心的情緒而哭。接著,我就把每滴不同的眼淚放在顯微鏡下觀察,看看到底有哪些異同之處可以記錄下來。」

以科學角度來看,眼淚含有油脂、抗體與酵素,也能分成3種類型:基本(讓眼睛保持濕潤)、反射(像是切洋蔥或是眼睛被戳到時)與情感眼淚。


情感流露後的眼淚

科學家也指出,不同種類的眼淚是由不同分子組合而成。舉例來說,情感眼淚內含的荷爾蒙成分扮演著止痛劑的角色,因此才會在壓力過大的時候釋放。由於眼淚有鹽分,因此在結晶過後放在顯微鏡下觀察,每種眼淚就會長得不太一樣。

Maurice最後也說:「我覺得這些結果大概可以看出眼淚結晶後的樣貌差異與哭泣的原因沒有太大關係。但光是知道這些眼淚的組成架構與形成原因的連結就夠有趣了,更重要的是,它們實在很美啊!」


眼皮上沾上薄荷油後,眼睛受到刺激流下的淚水。

現在就來仔細看看這些同一原因流下的不同眼淚吧!


切完洋蔥流下的淚


吃下紅辣椒流下的淚


同時切洋蔥並吃下紅辣椒後…


電扇對著眼睛吹流下的淚


情感流露反應後流下的淚

人類的眼淚真的好奇妙啊!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