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任你吃 實拍美國大學食堂能吃些啥(組圖)

發表:2015-07-17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越來越多的學生漂洋過海到國外求學,或美國加拿大,或英法德荷,或澳新。這此莘莘學子在外面都學些什麼怎麼學的,還是他們吃慣了家裡的中餐出去後是否習慣西餐?一直縈繞在心頭。懷著一種好奇,這次在美國期間應女兒邀請去她所在的俄亥俄州立大學體驗了一下那裡的學生食堂,終於釋懷。

食堂外觀

我上大學的時候,就餐過程大致分為買餐券、選購、用餐,美國大學基本類同,最大的區別這裡是自助、自選。只要交固定的錢後,用餐自助,按自己的喜好自選食物及用量,體現了美國人對自由和自主的追求。

俄亥俄州立大學的食堂外觀不大,進入之後發現其實不小,有兩三個用餐間,收拾得乾淨整齊。進到入口後先刷卡收費,再進入大廳,有三四個自助餐臺,義大利炒麵、熱狗三明治或西式主食等,有師傅協助,蔬菜沙拉、麵包甜點、水果飲料等自取。這裡沒有大的托盤,只有大一點的方塑料碟盛食,小碗盛湯。據說每天主食有三四個選擇,湯類兩三種,蔬菜沙拉近十種,菜單每天調整不重複。與國內學生眾多、人員擁擠一樣,因為幾個院系學生都來這兒,就餐高峰期也是一座難求,但因為課時安排不同,從11點到14點來都有飯吃,某種程度上也減輕了高峰壓力。

這裡食堂較有特色,除主食、沙拉等配菜之外,還有蘋果、橘子、香蕉等三四種水果,咖啡、茶、可樂等多種飲料,冰櫃裡還有四五種冰淇淋和巧克力冰棍,供應的內容實在豐富,為照顧國際學生,飯菜經常換樣,三四種主食中,一定會有中餐、印度或東南亞餐等,所以學生們吃得還比較滿意。

這裡中午晚上每餐十美元。在我們聽來,似乎有點偏高,但對於美國人的收入而言,每月400元的餐費實在不算太高。試想,如果在國內每月收入4000元,孩子伙食用去400元,這個比較我覺得還是可以接受的。主要還得從收入佔比看,不能簡單地用美元與人民幣的匯率來算。

事實也確實如此,在沙拉吧,光原料就有九到十種,配了六七種沙拉醬,可根據自己的口味調合。為方便取用,這種沙拉醬罐採取了豎放、底下出口的方式,拿起來直接一擠就可澆到菜上,免去擰蓋再澆的環節,就這一個細節,便大大提高了用時效率,可見美國人在務實和高效方面的追求和用心。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